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3:2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5728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外媒分析! 金正恩挑釁為爭權!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外媒分析! 金正恩挑釁為爭權!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外媒分析! 金正恩挑釁為爭權!
2013年04月11日

外媒分析! 金正恩挑釁為爭權!

北韓的政權有如家族企業,而從三兄弟當中崛起、接掌大權的金正恩,雖然年輕,卻並非省油的燈,根據英國媒體「周日泰晤士報」的分析,最近有如脫韁野馬般、舉止暴衝的金正恩,很可能是摃上了姑姑和姑丈張成澤,想要大權獨攬、展現自己的領導能力。

還不到30歲的金正恩,大動作威嚇、挑釁,挑動南韓和美國的政治敏感神經,成為又一位令美國頭痛的獨裁領袖,金正恩是金正日和側室高英姬所生的次子,從小被送到瑞士唸書,熱愛西方文化像是電影007和NBA。

從來沒有當過兵的金正恩,早在2010年就獲得父親拔擢、晉升為軍方大將,外界認為金正恩的出線是因為兩個哥哥都不成氣候,根據美國中情局掌握的資料,金正男住在澳門相當好賭,加上太常對記者透露金氏家族內幕,金正恩對他很感冒,還曾一度傳出要對他發出獵殺令。

至於這張2年前在艾力克萊普頓演唱會上,被拍到的金正哲是金正恩同母的哥哥,父親過世後,年輕的金正恩在強勢的姑姑金敬姬和大權在握的姑丈張成澤眼皮底下,難以伸展,外界揣測,這是金正恩掙脫掌控、對整個北韓政治幕後黑手的「獨立宣言」。

而外界,除了關切金正恩是否如願大權獨握,也開始關心他的接班問題,傳說李雪主生的兩胎都是女兒,因此恐怕金正恩得多加油,為金氏王朝的傳宗接代繼續努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