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7811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送米救東非飢童! 募款少女獲表揚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送米救東非飢童! 募款少女獲表揚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送米救東非飢童! 募款少女獲表揚
2013年03月26日

送米救東非飢童! 募款少女獲表揚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宜蘭縣今年有五人獲得表揚,十五歲陳慧潔更獲得「親善大使獎」,將代表台灣到美國與世界各國志工菁英交流。陳慧潔引用聖經「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由於這句話的鼓勵,讓她走上志工行列。

獲獎五人是:親善大使獎羅東國中陳慧潔,傑出志工獎蘭陽女中林芷蔙;奉獻獎蘇澳海事學校溫偉智、羅東高中許佩雯、羅東高商潘姿穎。

國三的陳慧潔,父母都在教會傳道,國小二年級申請在家自學迄今,目前學籍註冊在羅東國中。慧潔八歲開始為獨居老人送餐,迄今長達七年;九歲起,每年暑假走上街頭為弱勢兒童募款,累計六年募得三十萬元。

十四歲時,慧潔看到報導,東非每六秒就有一名孩童因飢餓死亡,當下她哭了,也發願要為他們做些什麼,她獨自策劃東非募款音樂會,邀請樂團演出,兩小時募得五萬七千元,送二千二百五十公斤白米到東非。

陳慧潔說,志工的路上,讓她的生活從黑白變彩色,她相信施比受有福,這個世界上不是壞人太多,而是好人付出太少,盼望每個人都能成為付出很多的好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