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0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77144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朝鮮半島拉警報/北韓金正恩嗆→要讓白翎島變火海!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朝鮮半島拉警報/北韓金正恩嗆→要讓白翎島變火海!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朝鮮半島拉警報/北韓金正恩嗆→要讓白翎島變火海!
2013年03月13日

北韓領導人又對外放話、嗆聲威脅攻擊南韓。金正恩(11)日視察前線部隊時,點明靠近兩韓海上邊界的白翎島為爆發衝突時的首要攻擊目標,他放話要讓白翎島成為一片火海。

根據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嗆聲:「北韓軍隊將讓南韓的白翎島變成火海,並腰斬敵人,割斷敵人的喉嚨,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戰爭。」

他指示軍隊必須首先攻擊島上的雷達站、魚叉反艦飛彈(Harpoon)、130釐米砲和150釐米自動推進榴彈砲陣地。

白翎島位於南北韓交界前線,除了有軍事部隊外,還有5000名平民。白翎島行政官員說,島上的平民緊急避難所已儲備物資,所有村議會都高度警戒。不過目前並沒有島民驚慌逃離避難,但是官員都坦承島上居民們對北韓可能動武都感到擔憂。

過去北韓曾有砲擊前線島嶼的前例,2010年11月23日北韓部隊砲擊南韓延坪島,造成2名平民喪生、20多人受傷。

北韓近來先後執行1次長程火箭發射、1次核試爆,加上屢屢威脅挑釁鄰國,已經引發主要盟國中國大陸的不滿,大陸媒體開始稱北韓是忘恩負義且不可靠的負累,大陸已有部分學者希望北京透過外交壓制,迫使北韓改變行徑。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