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0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9215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無法取信於民,傳政院將接管台電?張家祝表示→這是誤會! - 工商農漁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無法取信於民,傳政院將接管台電?張家祝表示→這是誤會! - 工商農漁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工商農漁
無法取信於民,傳政院將接管台電?張家祝表示→這是誤會!
2013年03月08日

有媒體報導,台電公司因為處理核四狀況連連,多項數據前後兜不攏,「已無法取信於民」,行政院不僅向台電下封口令,行政院長江宜樺並指派副院長毛治國組專案小組,逐一檢視台電各項數據,形同片面接管台電,對於這項報導,經濟部長張家祝昨(7)日強調,「這是誤會」。

對於「行政院接管台電一個月」的報導,張家祝在接受訪問時,立刻答說「這是誤會」,並表示「大概是敘述得不是很精確」,「沒有所謂接管」,台電是一個營業單位,「怎麼接管?」

張家祝說明,行政院是要成立一個單一窗口,把有關核四各單位的相關資訊整合在一起,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主持。

張家祝指出,經濟部也將成立專案辦公室,並設有新聞秘書,未來不管哪一個題目,都將有更快、更有效的單一窗口。他進一步說明表示,因為過去有些題目可能涉及台電、能源局、國營會、原能會等等,可能提問人問的方式,或是提供的資料都有不同的方式,被簡化的結果可能衍生出不同的答案,因此希望未來能有個完整的資料庫,或單一窗口,而台電當然也有責任提供相關資訊。

對於行政院成立單一窗口被解讀為對台電「下封口令」,張家祝也強調,「不是這個意思」。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