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2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5835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立委郭榮宗發起連署反對煉油廠遷建沿海地區!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立委郭榮宗發起連署反對煉油廠遷建沿海地區!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立委郭榮宗發起連署反對煉油廠遷建沿海地區!
2011年12月30日

針對台灣中油公司計畫將桃園煉油廠遷建至桃園縣沿海地區,立委郭榮宗(如上圖)發起萬人連署,反對煉油廠遷建至桃園縣沿海地區。 
  立委郭榮宗表示,桃園縣沿海地區目前已設置多個工業區及台電大潭電廠等重大設施,對沿海地區天然環境已過度開發,污染已趨近飽和,為避免再對環境造成破壞,我表達堅決反對桃園煉油廠遷建至桃園縣沿海地區之立場,為了守護下一代子孫的健康,要求經濟部及台灣中油公司配合辦理。 
  根據台大學者詹長權研究報告:六輕週遭地區的全癌症發生率,在六輕1999年開始運轉後,即顯著增高。例如:台西鄉的肝癌與全癌症的發生率,分別成長了3成與8成。 
  觀音鄉有台灣西海岸面積最大、歷經數千年才能育成的珍貴藻礁,也列為自然保護區,不堪煉油廠汙染,我們強烈抗議吳志揚縣長,犧牲沿海地區居民的權益。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