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3242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喊話→台灣經濟優勢仍在 有信心能復甦!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喊話→台灣經濟優勢仍在 有信心能復甦!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馬總統喊話→台灣經濟優勢仍在 有信心能復甦!
2013年01月06日

總統馬英九昨天(5日)表示,從去年來台觀光客倍增、出國人數沒減少,工業生產指數及出口金額都由負轉正來看,台灣經濟優勢仍在,他有信心一定能復甦,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總統馬英九昨日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前往澎湖主持「澎湖縣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黨代表座談會」,並聽取黨代表們對當前國家情勢與黨務工作的意見,也針對油電調整及年金制度等進行說明。

馬總統提到,去年來台觀光客達730萬人次,是台灣有史來最高,比他上任前的372萬人次,翻了一倍,每年約增加100萬人次,此外,出國人數也沒減少,去年達1022萬人次,是逐年增加,顯示台灣消費力並沒有減少,且我國去年9月起,工業生產指數及出口金額皆由負轉正,他相信,台灣的經濟優勢仍在,他有信心一定能復甦,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對於油電價格調整,馬總統說,若不漲價,結果就是全民買單,油電價格不應該由政治人物決定,應該由市場決定,因此,實施浮動價格制度,但重要的是中油、台電內部經營的改革,應該減少浪費,增加效率。

至於年金制度,馬總統則表示,「其實我如果不處理,還不會爆發問題,但現在不做,將來改革時間會很緊迫」,所以行政院及考試院辦了120場座談會,有1萬多的各行各業人員參加,希望能整合各界意見,提出讓大家都能享受到年金制度的方案。

此外,馬總統在提及澎湖縣建設時也表示,政府近年來補助澎湖多項建設,包括澎湖科技大學海洋科技大樓新建工程,約2億9千多萬元;此外,馬公機場的條件並不比台北松山機場的條件差,只是需要部分的整修,因此補助約18億元經費進行「馬公機場跑道暨滑行道道面設施整建計畫」,預計今年完成。

馬總統還說,政府除了補助8億餘元進行澎湖國內商港建設計畫外,行政院也專案核定「澎湖低碳示範島專案計畫」,經費約需2.67億元,自101年至104年共計4年,每年平均編列預算約7000萬元,他相信,澎湖成為低碳島的機會很大。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