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0: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3865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民進黨火大遊行! 陳冲盼回體制討論!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民進黨火大遊行! 陳冲盼回體制討論!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民進黨火大遊行! 陳冲盼回體制討論!
2012年12月29日

民進黨下達遊行動員令。行政院長陳冲昨天(28日)表示,集會遊行是憲法賦予人民權利,政府一定維護,但盼在野黨回歸體制討論。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前天下達113遊行動員令,要求政府撤換內閣、駁回壹傳媒交易、召開國是會議。

陳冲昨天出席在新北市永和區舉辦的「國家講座主持人暨學術獎得獎人頒獎典禮」,答覆媒體採訪表示,希望在野黨回歸體制內討論,盡量不要走上街頭;但他同時強調,集會遊行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一定會維護。

另有媒體質疑,行政院的國家發展計畫,設定未來4年經濟成長率目標平均為4.5%,是否代表總統馬英九民國97年「633」(台灣在2016年達國民所得3萬美元、失業率壓低到3%以下、經濟年成長率達6%以上)競選政見跳票?

陳冲指出,97年和現在的國內外經濟情勢有很大的不同,國家發展計畫牽涉廣泛,不只是經濟目標,還包括未來幾年對電力、能源的需求,都必須綜合規劃考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