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2:4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3980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34個績優村里守望相助隊及6名績優個人接受桃園縣長頒獎表揚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34個績優村里守望相助隊及6名績優個人接受桃園縣長頒獎表揚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34個績優村里守望相助隊及6名績優個人接受桃園縣長頒獎表揚
2012年12月23日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縣101年度守望相助業務年終檢討會暨示範觀摩活動,今(23)天在中壢市公所舉行,13鄉鎮市的三十多個村里守望相助隊展示平時執行成果,縣長吳志揚則頒獎表揚34個績優的守望相助隊和6位隊員。 
  
  桃園縣守望相助業務年終檢討會暨示範觀摩活動屬經常性的工作業務,每年由各鄉鎮市輪流舉辦,今年輪由中壢市公所負責。來自13個鄉鎮市的34個績優村里守望相助隊,除了接受吳縣長的頒獎表揚外,並將平日辦理包括協助維護治安、政令宣導及社區服務等守望相助業務,設攤展示提供其他守望相助隊的學習觀摩。 
  
  吳縣長在逐一檢閱守望相助隊成員、參觀相助隊展示的成果展和頒獎後指出,過去的守望相助隊主要工作在於巡守,但因社會型態逐漸改變後,守望相助隊的任務也逐漸加重,從夜間的巡守到現今全天候的義務性服務工作。 
  
  吳縣長表示,目前桃園縣共有111隊守望相助隊,幾乎每個守望相助隊都藉由高科技器材來協助警方的治安維護,使得桃園縣的犯罪率是全國六都最低的,破案率卻是六都中最高的,使得現今的守望相助隊真正成為村里社區的守護神。希望全縣的守望相助隊都能藉由這次的觀摩學習,提升守望相助隊的功能,讓村里間的民眾擁有更好、更祥和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10.jpg 
 

20.jpg 
 

30.jpg 
 

40.jpg 
 

50.jpg 
 

60.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