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3:3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8060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武漢市中小學教師」教育參訪桃園縣經國國中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武漢市中小學教師」教育參訪桃園縣經國國中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武漢市中小學教師」教育參訪桃園縣經國國中
2011年12月28日

「武漢市中小學教師」今日上午09:00~11:30參訪桃園縣立經國國中,進行教育軟硬體設施參觀與教師教學工作理念及實務的交流,桃園縣府教育局亦將蒞臨歡迎致意。 
  
參訪團一行23人由團長李瑩(武漢市教育局科長)率領,在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安排下參訪多所中小學,包括政大附屬高級中學、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北市私立靜心中小學、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及台南、高雄、屏東、花蓮等學校。該團教育參訪本校將由楊龍立教授陪同,本校除了安排參觀校園建築與各專科教室外,由李麗卿校長進行學校簡報及特色課程介紹,並由郭欣婷老師進行表演藝術教學經驗分享。 
  
經國國中校園建築採創新活潑的設計理念,例如象徵步步高升的階梯式校舍,搭配黃、綠、橘繽紛色彩,方、圓並濟的庭園景觀,新穎創意的圍牆、校門、升旗台,建構出優質的學習環境。課程方面朝多元化發展,如「資優教育方案-表演藝術創作營」,外聘專業導演指導一群對表演藝術充滿熱忱的學生發揮創意,每年對外舉辦公演。 
  
 經國國中校「表演藝術」,是桃園縣政府推動國中小資優教育方案中,唯一以肢體開發、律動、戲劇、角色扮演等方式,也是結合戲劇、音樂和舞蹈等元素所呈現的歌舞劇表演。在陳義翔導演對藝術的堅持、師長們的犧牲假日悉心指導、學生們的揮汗練習和互相支持鼓勵和合作下,本校表演藝術資優課程才得以進入第五個年頭。前四年表演劇名分別為「班會記錄簿」、「椅子上的默示」、「逆愛」和「破窗」,深受好評也感動了無數人,更讓校園內充滿了藝文氣息。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