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5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4630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出席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通車典禮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出席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通車典禮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園縣長出席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通車典禮 !
2012年12月17日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國道1號五股至楊梅段拓寬工程計畫中壢楊梅段」昨(16)日上午在交通部長毛治國、桃園縣長吳志揚、各級民意代表及廠商等蒞臨觀禮下,於上午十時在本路段南下線舉辦通車典禮,上午十一時進行剪綵儀式,在與會來賓的見證下宣布將於當日下午4時開放通車。 
  
 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五楊高架全長40公里(雙向共80公里),而第一階段的中壢至楊梅(12公里)的路段已於昨日下午正式通車,而其餘28公里的路段,交通部目標將設定於明年春節前開放通車。 
  
 吳縣長於典禮中代表桃園鄉親,感謝交通部長毛治國與各級民意代表對五楊高架的支持,也謝謝高工局、國工局及投入此項工程的所有工作人員,能夠在三年的時間內完成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的通車。吳縣長也再次感謝交通部過去進行的國道二號的拓寬工程,透過這五楊高架南北向、國道二號東西向的兩項工程,使桃園的任督二脈通通都打通了,讓南來北往的路網更趨完整,將北台灣的經濟實力能夠發揮出來。 
  
 吳縣長認為,五楊高架拓寬工程計畫對桃園航空城區域計畫來講可以說是關鍵性的工程,民國67年國道一號通車時,桃園人口也差不多是六、七十萬人左右,時至今日,桃園已經成長為北台灣重要的工商大城,人口也突破了兩百零三萬人,而過去大家對桃園的印象,就是經由高速公路通過桃園時,車速突然慢了下來甚至停止,也成為了大家共同的夢靨。 
  
 吳縣長表示,五楊高架路段攸關整個北台灣八縣市的工業精華,從基隆到竹科、苗栗的路段要是像往日一樣不順暢的話,這就好像一個人心臟中的血管堵塞不通,而通車之後則有如動完支架手術後一般血路通暢,解決了高速公路桃園區段長期以來的交通瓶頸,不只是對桃園的發展有所影響,也對台灣整體的經濟發展可以有效率的提升。 
  
 交通部長毛治國也感謝吳志揚縣長與桃園縣政府團隊、各級民意代表對這項工程的鼎力支持,而所有參與這項工程的工作人員所付出的心血也不容忽視,透過最新工法與設備的建設下,也使得五楊高架在工程品質上揚名國際,吸引好幾個國家借鏡觀摩,甚至其中有一段工程才剛剛完成,就被科威特立刻買走相關的工程機具,開始複製五楊高架路段的成功方式,對台灣來說可以說是一項非常大的利多。 
  
 毛部長表示,以航空城為核心的高速公路建設,負責任督二脈的五楊高架、國道二號拓寬工程皆已完成實現,未來還會有連通航空城至濱海公路的工程,交通部也會儘快核定推動,而國一甲高速公路支線連通桃園的新建工程,也正在積極推動中,將來圍繞航空城區域計畫的路網建設將會更趨完整。 
  
 國工局提醒用路人,本次通車路段自中壢轉接道(中山高統一里程59k+000,中山高中壢戰備道路段)至楊梅收費站前(統一里程71k+000)全長約12公里,將於12月16日下午四時起正式通車,將會有效提升中山高中壢楊梅段之服務水準。 
  
 通車路段為2個車道,沒有高承載限制,禁行大貨車,行車速限與中山高相同為100公里/小時,以服務長程線車輛為主。另外,往來中壢、平鎮、幼獅、楊梅南北向之短程車輛仍由原國1平面車道進出。 
  
 南下長程車輛,於過內壢交流道後,利用中壢轉接道進入高架拓寬路段,於楊梅收費站前匯入國1平面車道,往南可達湖口、竹北、新竹等各交流道,下五楊高架之車輛於進入楊梅收費站時,可由最外側三個收費孔道通過,無須切入內側車道。 
  
 北上長程車鍊,經過楊梅收費站後,進入高架拓寬路段,於中壢轉接道後匯入國1平面路段,往北可達內壢、機場系統、桃園、林口等交流道。 
  
  
  
  
 

吳縣長出席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通車典禮-1(001.jpg) 
 

吳縣長出席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通車典禮-2(002.jpg) 
 

吳縣長出席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通車典禮-3(003.jpg) 
 

吳縣長出席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通車典禮-4(004.jpg) 
 

吳縣長出席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通車典禮-5(005.jpg) 
 

吳縣長出席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通車典禮-6(0060.jpg) 
 

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匣道入口(007.jpg) 
 

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沿線-1(008.jpg) 
 

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沿線-2(009.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