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9: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49157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2012 青春菲翔 菲舞桃園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2012 青春菲翔 菲舞桃園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2012 青春菲翔 菲舞桃園
2012年12月10日

昨天的活動以天主教彌撒祈福儀式做為開場,藉由多數菲律賓勞工宗教信仰,在充滿感恩氣氛的耶誕節,共同傳遞祝福的心意,透過宗教的力量拉進外籍勞工與本國民眾之間的距離。除了菲律賓傳統舞蹈、驚奇魔術表演外,更有菲籍勞工帶來活力四射的舞蹈比賽,體驗濃濃耶誕氛圍。李朝枝副縣長、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培瑞斯主席、勞委會職訓局外勞組長陳瑞嘉,均蒞臨參與盛會。

本活動特別邀請魔術師alvin現場表演驚奇魔術秀,並安排菲律賓國內知名歌手 lovie poe 及solem heussaff演出西洋及菲律賓歌曲,隨著熟悉的語言、音律與舞蹈,使菲律賓勞工思鄉的心情得以紓解並暫時放下工作壓力跟隨音樂一起擺動。會場並安排有菲律賓美食攤位、台灣小吃及法令宣導攤位,藉此向外籍勞工與外籍配偶宣導相關法規及介紹國人異國美食。 

現場穿插以大螢幕實況轉播 (live) 正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世界拳擊組織(wbo)輕中量級比賽,由菲律賓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對戰墨西哥之光馬奎茲(marguez),讓現場觀眾驚喜不已且聚精會神為巴喬加油,情緒激烈熱血沸騰。 

李副縣長於代表吳縣長致詞時表示,縣長特別感謝菲律賓的朋友對於本縣經濟的付出及貢獻,桃園縣本身也是閩南、客家、眷村以及原住民的大融合,不同的文化激盪、彼此尊重和包容,交融成桃園最特殊的人文特色。 

舞蹈競賽活動有10隊菲律賓勞工組成舞蹈團體參加比賽,並有高水準的菲律賓在地樂團熱情演唱、特別嘉賓的勁歌熱舞穿插其中,參賽隊伍個各舞藝精湛,經過充滿青春活力、熱情洋溢的舞蹈表演對決,最後由kanglin隊奪下冠軍(獎金新台幣2萬元),亞軍由tadis fuzion隊獲得(獎金新台幣1萬2千元)、季軍為smi隊(獎金新台幣8千元),並由js yilan group得到最佳人氣獎(獎金新台幣1萬5千元),現場氣氛熱烈,讓無論是來自異鄉朋友或本地民眾,都能感受到獲勝隊伍喜悅的情緒。節目中另安排摸彩及有獎問答,讓外籍朋友寓教於樂。節目精彩豐富,體驗歡樂精采的菲律賓風情,共享最特別的耶誕佳節。 
  
 業務聯繫單位: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 
 

舞蹈大賽熱情有勁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