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0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6426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吳敦義說→九二共識帶動兩岸經貿成長! - 工商農漁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吳敦義說→九二共識帶動兩岸經貿成長! - 工商農漁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工商農漁
吳敦義說→九二共識帶動兩岸經貿成長!
2012年11月26日

 

隨著兩岸經貿開放,大陸已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出口國,也帶動兩岸經濟成長,副總統吳敦義昨日表示,這就是「九二共識」主張求同存異、擱置爭議的功勞。他說,雖然台灣不該把出口的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風險會很大,但無論如何都要「先顧好裝最多雞蛋的籃子」,再來找尋其它穩定的市場。

「二○一二年中國大陸經濟研究學年會」昨在政治大學舉行,吳敦義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出席致詞。

吳敦義指出,台灣對大陸出口比重,自二○○○年的一三%增為二○一○年四一%,顯示中國大陸是台灣重要的出口國,「一百個雞蛋有四十一個放在這個籃子,這個籃子不顧好,要去顧哪一隻?」他認為台灣必須先顧好大陸市場,再來尋找其他安全的新籃子,比如東協等新興國家。

吳敦義並細數馬政府的兩岸經貿政策,他說,兩岸經濟近年有好的成長,主因在於能夠求同存異、擱置爭議,而這正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重大意義。「人無法預防天災,但只要有智慧、彼此體貼,就可避免戰爭」。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