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5: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1907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第30屆桃源美展 昨日榮耀頒獎!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第30屆桃源美展 昨日榮耀頒獎!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第30屆桃源美展 昨日榮耀頒獎!
2012年11月18日

「第30屆桃源美展」昨天(11月17日--週六)上午10:00在桃園縣文化局一樓大廳舉行頒獎典禮暨記者會,得獎者將可獲得獎金(第一名4萬、第二名2萬、第三名1萬)、獎狀、畫冊等贈禮。頒獎典禮當天,文化局首先邀請新莊鼓藝團演出「弄鼓」,熱鬧慶開幕,中場並邀請「音韵室內樂集」演奏悠揚的樂曲,緩和現場緊張的氣氛。此外,文化局特別邀請辛苦的評審賴傳鑑、吳英國、吳長鵬、戴武光、李達皓、潘小俠等委員親臨現場,給予參賽者鼓勵。頒獎典禮後,並於一樓大廳舉辦「藝術創作分享座談會」,邀請評審委員、創作者及現場觀眾共同交流對談,分享創作歷程與心得。  
  
 桃園縣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桃源美展迄今已堂堂邁入第30個年頭,其悠遠的歷史脈絡及歷史意涵,在臺灣公辦美展當中,極為少見。桃源美展秉持對推廣藝術、鼓勵創作的初衷,年復一年地辦理,作品質量日益精采,深獲各地藝術家的肯定。本屆美展作品質、量俱佳,競爭激烈,參賽者不分年齡大小,皆踴躍參與這場藝術盛會。參賽者中,年齡最小的只有16歲。年齡最長者,為工藝類入選者-高齡64歲的吳餘昇先生,其對藝術不輟的熱情,令人感佩。本縣創作者參與更是踴躍且表現傑出,經初、複審評選獲獎的137件作品當中,有25位設籍於桃園縣。  
  
 本屆參賽作品表現多元且精采,讓評審驚艷連連。作品深具靈動的創造力,在情思方面,或關照社會各階層議題,或直探個人心緒糾葛,耙梳各類人文情感脈絡。探討的議題細膩深沈,作品具有豐富底蘊。在藝術呈現上,以精湛的表現技巧,及新穎的媒材組合,為傳統媒材注入嶄新的藝術活力,豐沛的藝術能量,令人讚嘆。 
  
 本次桃源美展149件作品將於文化局、中壢藝術館同時展出,參賽類137件作品共分10類;邀請類則展出本屆評審、籌備委員共12件作品。桃園館展出油畫、雕塑、工藝、版畫、水彩、膠彩6類作品,中壢館展出水墨、書法、攝影、視覺設計4類作品。展覽期間「11月15日(四)至12月9日(日)」歡迎親至展場索取導覽手冊或使用語音導覽設備欣賞本展作品及活動資訊。除作品展覽外,本次展覽將於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及二樓迴廊播放各類第一名的訪談影片,讓您更能貼近他們的藝術創作世界。同時間,相關資訊內容及作品,也將置於「桃園網路美術館」(http://www.emuseum.com.tw/tyc/)的線上展覽平台,讓您不出門,也能一同來感受這場豐盛的藝術饗宴!  
  
  
 ※展覽時間: 11月15日(週四)至12月9日(週日) 
 ※展覽地點: 
 桃園館展出油畫、雕塑、工藝、版畫、水彩、膠彩6類得獎作品 
 中壢館展出水墨、書法、攝影、視覺設計4類得獎作品 
 ※頒獎典禮暨記者會:11月17日(週六)上午10:00,於文化局一樓大廳舉行 
 ※作品件數: 
 參賽類初審總收件數710件 
 參賽類經初、複審共評選出137件得獎作品 
 展出作品149件(參賽類131件、邀請類12件)

桃源美展首獎合影 
 

雕塑 第一名 賴俊明 眼 
 

工藝 第一名 易佑安 套圈圈  
 

膠彩 第一名 張靜雯 教室 
 

油畫 第一名 陳瑞瑚 摩登時尚  
 

版畫 第一名 江芷萱 想念的季節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