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4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658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正元堅刪九A!民進黨立委罵權謀!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正元堅刪九A!民進黨立委罵權謀!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蔡正元堅刪九A!民進黨立委罵權謀!
2012年10月30日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借用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的話,認為當一個立委「不要問能從國庫拿多少錢,要問能替國庫省多少錢」。對此,民進黨立委認為蔡正元過去輕放政府總預算,是不是也有想到甘迺迪的話,還說如果真的是為了台北市長選舉,那就真的太過權謀。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自比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要立委想想能替國庫省多少錢。

『不要問能從國庫拿多少錢,要問我們能替國庫省多少錢』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就說,如果蔡正元是為了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會尊重,但如果要引用甘迺迪的話,那蔡正元不只要想想過去是如何替執政黨政府護航預算,更認為他應該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在去年的時候,他所屬的政黨就是執政黨,總統大選時候在政府整體預算砍得非常少,蔡正元過去幫執政黨護航預算時候,是不是有想到他現在的這句話,我們高度懷疑』

而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認為,蔡正元也是為了立法院的社會形象,其實不用苛責蔡正元。

『立法院要刮別人鬍子之前,先把自己刮清楚,這也是對的,所以我認為立法院現在無須互相攻訐,那把整個制度透明正面看待改革』

蔡煌瑯也說,如果蔡正元是為了競選台北市長才提出這種改革,那就真的就太過權謀。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