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9036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野火燒不盡,秋風吹又生 !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野火燒不盡,秋風吹又生 !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野火燒不盡,秋風吹又生 !
2012年10月23日

由於近日來東北季風逐漸增加,天乾物燥,光是桃園縣消防局竹圍分隊的轄區在十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短短兩天就發生約十五起的雜草火警,原因幾乎都是和民眾整地或燃燒廢棄物有關。每年時序一入秋,消防人員就繃緊神經,因為天乾物燥且鄉間農田居多,一旦發生火警,再加上風勢助燃,往往都是大片延燒且延燒速度非常快,同時也有復燃的可能。如搶救得宜則可減少不必要的損失;如為水源缺乏的地方則可能造成大量財產的損害,甚至危及民眾的生命安全。而其中又以十月二十一日中午菓林國小附近那起雜草火警最驚險,當時正逢附近有民眾辦理公祭,附近有許多圍觀民眾且交通一度阻塞,情況十分緊急。所幸當時竹圍分隊分隊長林宜鋒調度指揮得宜,迅速派遣分隊人員從上風處佈線進攻,順利撲滅火勢,使得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免於危害。
竹圍消防隊分隊長林宜鋒提醒民眾:「平時應注意用火安全,整地引火燃燒時,應依規定向當地消防隊提出申請並應派人看管,同時備妥滅火設備,防止火災的發生,並避免延燒。」
竹圍消防隊關心您 (03)3937029

火勢延燒快速,燃燒猛烈

消防人員進行搶救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