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7:0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1741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農保傳財務危機! 李鴻源說→絕不讓農保倒!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農保傳財務危機! 李鴻源說→絕不讓農保倒!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農保傳財務危機! 李鴻源說→絕不讓農保倒!
2012年10月22日

繼勞保爆出財務問題後,農保財務也傳出收支不平衡,截至今年7月底累計虧損高達新台幣1,368億元,有倒閉危機。對此,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21日)表示,目前正與農會和勞保局清查農保投保對象,他希望農保可以真正用於從事農作的農民身上。李鴻源表示,政府通盤檢討所有年金制的保險,絕對不會放手讓農保倒,請民眾放心。請聽記者王韋婷的採訪報導

勞保傳出財務危機,農保也累積鉅額虧損。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從1985年開辦至今的農保,至2011年底,國庫已經依法撥補新台幣1,303億元,待撥補的虧損還有39億多元,截至今年7月底,累計虧損高達1,368億元,面臨破產危機。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21日)表示,內政部7月時已經函請行政院,建議調高農保費率到3%,但由於行政院要通盤檢討所所有年金制度,因此暫緩提高保費。李鴻源表示,內政部正與農會和勞保局清查投保農保對象,希望農保用於真正從事農作的農民。

他說:『(原音)在這樣的狀況,我們現在跟農會、勞保局必須要做的就是,開始做清查,我們希望農保基金的投保對象是真正從事農作的農民,所以清查完以後,請各位農友、國人不要擔心,政府一定會對農保基金做妥善處理,一定不會讓他財務出現問題。』

李鴻源強調,政府會通盤檢討所有年金制的保險,是否要調高農保保費必須等整體評估過後才能定案,政府一定會讓真正需要照顧的人受到照顧,不會讓農保倒閉,請外界不要擔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