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6: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7691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主持2012桃園客家文化節千人搓湯圓活動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主持2012桃園客家文化節千人搓湯圓活動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園縣長主持2012桃園客家文化節千人搓湯圓活動 !
2012年10月15日

20 12桃園客家文化節「千人搓湯圓 圓圓滿滿」活動,昨(14)日上午於桃園市延平公園歡喜登場。吳縣長和上千位客家鄉親共同「捼半圓」,享受搓揉湯圓過程中彼此親切接觸、和樂融融的氣氛,並逐桌向鄉親們一一致意,鄉親們也爭著向縣長獻茶、與縣長合影留念 ,充分展現今天活動「平安圓滿」的意義!

吳縣長在活動前致詞表示,客家湯圓有甜、有鹹,有大湯圓,也有今天的半圓,客家話叫「捼半圓」;客家人招待賓客都是先上湯圓,有祝福賓客「平安圓滿」的意義,這湯圓雖然好吃極了,但賓客們千萬別急著吃太多,因為緊接著湯圓就是主菜土雞登場。

吳縣長說,桃園縣最幸福、快樂的地方就是擁有多元文化,這裡有閩、客、原住民,新住民及新移民文化,同在這塊土地上不同的文化彼此尊重,並激盪出燦爛的火花。

這場活動在吳縣長敲鑼後正式展開,吳縣長率眾貴賓與上千位鄉親同時重溫「捼半圓」的快樂,捼圓過程中彼此熱烈交談,也互換捼圓的經驗及比較湯圓捼得美觀與否?客家文化傳統也就在這自然、倹樸的過程中傳承開來。

2012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內容包含了客家菜包比賽、千人積福菜、千人大合唱、踩街遊行、千人搓湯圓、千人擂茶、客家舞獅、客家精緻戲曲及客家鄉土音樂劇等,完整呈現客家文化的多元樣貌。

吳縣長主持2012桃園客家文化節千人搓湯圓活動1(img_9334.jpg)

吳縣長主持2012桃園客家文化節千人搓湯圓活動 2(img_9357.jpg)

吳縣長主持2012桃園客家文化節千人搓湯圓活動3(img_9367.jpg)

吳縣長主持2012桃園客家文化節千人搓湯圓活動4(img_9374.jpg)

吳縣長主持2012桃園客家文化節千人搓湯圓活動5(img_9388.jpg)

吳縣長主持2012桃園客家文化節千人搓湯圓活動6(img_9398.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