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5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3250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主持桃縣首屆越南文化節!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主持桃縣首屆越南文化節!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園縣長主持桃縣首屆越南文化節!
2012年10月15日

首度為桃園縣境內越南籍勞工、配偶舉辦的「越南文化節」活動,昨(14)日在縣立體育館熱鬧舉辦一整天。吳縣長除主持活動開幕、頒獎外,還特地帶動現場民眾一起共舞桃園縣獨創的健康瘦瘦拳,越南年輕勞工們對於這種另類的文化交流感到既新奇又興奮!

吳縣長向現場越南籍勞工、配偶表示感謝。他說,來自越南的朋友對台灣的經濟及家庭和樂有很大的貢獻;上個月他才率團赴越訪問,就曾代表在桃園26000多位越籍人士當面向胡志明市領導表達問候之意,同時也發現富涵人文、風光特色的越南極有發展潛力。

吳縣長表示,桃園縣是全國工業大縣,聘僱外籍勞工的事業單位逾4,600家,外籍勞工人數超過7萬5,000人,居全國之冠。桃縣歷年來舉辦過泰國潑水節、印尼文化節、菲律賓嘉年華等活動,當然也要為越南籍朋友舉辦越南文化節。

今年首次舉辦的越南文化節活動內容精彩,包括臺越羽毛球友誼暨啦啦隊比賽,優勝前三名均由吳縣長親自頒獎,第一名獲得國際電話卡價值新台幣壹仟捌佰元,及獎狀一紙;羽球比賽取前三名及參加獎,第一名獲得國際電話卡新台幣3,600元及高級名牌包價值新台幣3,000元2個。

活動另安排越南三位當紅明星熱情演出,藉由演唱越南歌曲,讓外籍勞工有身處外地猶在故鄉的感覺。活動現場另設有越南美食攤位,供民眾品嚐道地的越式小吃美食;參與本活動的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斐代表希望,越南子弟能在桃園安心工作賺錢並傳達越南對台的友誼。

吳縣長主持桃縣首屆越南文化節1(img_9425.jpg)

吳縣長主持桃縣首屆越南文化節 2(img_9433.jpg)

吳縣長主持桃縣首屆越南文化節3(img_9458.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