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9: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30364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民生苦 立委要求第二波電價調整暫緩!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民生苦 立委要求第二波電價調整暫緩!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民生苦 立委要求第二波電價調整暫緩!
2012年09月04日

政府計畫在12月10日第2波電價調整,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認為人民生活痛苦,政府如果執意漲電價,會引發更大民怨,因此建請行政院立即停止電價上漲計劃,並嚴查台電公司虧損。

陳歐珀說,油電價格是民生物價的基礎,目前各項重要民生物資與消費者物價指數居高不下,再漲電價將推升國民痛苦指數。因此他要呼籲馬總統,應該停止執行12月10日起的第2波電價調漲,維持合理穩定的物價。

陳歐珀並說,他的這項提案,已經獲得台聯立委許忠信及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跨黨派的支持。但國民黨立委林滄敏認為,現階段應該是去要求經濟部必須提出降低成本的改革方案,甚至以後還能調降電價,而不一定要消極的去要求不能漲價。

而當初向馬總統建議要分段漲價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則低調表示,立委要提案是他的權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