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2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1594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太平島實彈射擊演習 引發越南強烈抗議!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太平島實彈射擊演習 引發越南強烈抗議!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太平島實彈射擊演習 引發越南強烈抗議!
2012年09月02日

為強化太平島防務,國軍撥交一批迫擊砲和機砲給駐守太平島的海巡部隊,海巡署並從昨天起進行「實彈射擊」操演,立委也將前往太平島視察操演。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昨天突然造訪太平島,並前往「中州礁」插旗宣示我國主權,但這場實彈射擊操演,曾經引發周邊國家、尤其是越南的激烈反應。

由海巡署負責防守的太平島,原本只有輕武器,口徑最大的武器只是20公厘機砲,為了強化太平島防務,國軍撥交海巡署一批120公厘迫擊砲和40公厘機砲,在八月初由海軍「旭海」艦運往太平島,海巡署並派出官兵接受武器操作訓練。

海巡署規劃昨天(1日)到(5日)在太平島舉行實彈射擊,驗證訓練成效,如果天候許可,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立委會在近日內再度前往太平島,視察海巡署的實彈射擊操演,不過立委視導當天是否會進行這兩種武器的實彈射擊,目前還不確定。

這次的實彈射擊操演,引發南海周邊國家關注,尤其是越南反應最為激烈,因為越南佔有距離太平島僅7.1海浬,距中州礁僅4海浬的「敦謙沙洲」,這個距離已經在120公厘迫擊砲的有效射程內,越南因此透過國家通訊社批評我國破壞區域和平,並要求我國停止演習。

此外,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31日突然造訪太平島,並且搭乘警艇前往中州礁,在中洲礁升起國旗,宣示我國主權,這是繼大陸設置「三沙市」,菲律賓在中業島設置學校後,又一個南海周邊國家宣示南海諸島主權的大動作。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