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8550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開學迎新 小一新生校長室相見歡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開學迎新 小一新生校長室相見歡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開學迎新 小一新生校長室相見歡 !
2012年09月01日

校長室在一般大朋友的記憶裡,是學校中嚴肅而神秘的地方,進去校長室的機會少之又少。然而桃園縣中壢市新明國小,開學第二天即讓所有的小一新生進行校園探索,其中,「校長室」成為小朋友最感興趣的地方。
校長劉智忠表示,新明國小為了迎接本學年236位的小一新鮮人,並配合教育部祖孫週進行相關的迎新系列活動,從8月30日開學當日,在學校一樓川堂鋪上紅地毯並搭起一座漂亮的聰明門及大鑼,讓小一新生能由父母或祖父母陪同下,能像大明星般一起走紅毯,並藉由摸”蔥”得「聰明」懂事、摸”蘋果”得「平安」長大、摸”芹菜”能「勤快」學習,並大聲擊鑼告訴所有人,他(她)將在新明國小有不平凡的表現。
接著於開學第二天,由輔導室規劃「小一新生校長室相見歡」活動,一年級新鮮人各班由導師帶領下逐班進入校長室參觀,只見許多小朋友新奇地到處看著,並有小朋友脫口問校長:「校長,這是你寫作業的地方嗎?」令人莞爾。隨後,每位小一新生都從校長手中拿到小禮物,並個別和校長合影留念,期盼能為每位新明國小的小一新生留下甜美的回憶。
劉校長表示,新明國小希望秉持著關懷、疼惜每位學生的心,透過父母及祖父母執子之手的溫馨陪伴下,讓小一新生高高興興來上學,歡歡喜喜,平平安安地展開新的學習階段。

新聞聯絡人:輔導室 莊金永主任
電話:4933262#610 or 0919792640

小朋友聚精會神地聽著劉校長介紹「寫作業的地方」.jpg

劉校長介紹校長室.jpg

劉校長親自接待小朋友.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