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9:4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48290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優人神鼓&少年安途生 鼓動桃園縣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優人神鼓&少年安途生 鼓動桃園縣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優人神鼓&少年安途生 鼓動桃園縣
2011年12月24日

由優人神鼓策劃的「安定生命的力量-少年安途生行動學校」系列活動,將於今日至27日雲腳桃園縣,12月26日將邀請身為水電工卻懷有電影夢的填詞達人方文山安排一場精彩講座,希望透過生命經驗的分享,傳達給少年安途生們愛與勇氣的力量,與桃園縣的民眾一起分享。 
  
 創團23年,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深感藝術教育的重要與責任,於建國100年策劃「安定生命的力量--少年安途生行動學校」,特地邀請周美青女士擔任榮譽校長,結合埔里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陳綢阿嬤和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曾乾瑜執行長一起聯手合作,從今年5月開始培育南投、彰化和雲林三地約50位、平均14-16歲的青少年。並於11月26日起,帶領這群台灣未來下一代「雲腳西台灣」,以走一天路、打一場鼓的方式,徒步行走450公里。這項計畫獲得全國13縣市的熱烈支持與響應,讓藝術教育的推動從南到北得以串連接棒完成。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局長張壯謀表示,有感於優人神鼓在創作演出之餘,融入了強烈的社會關懷力量,因此由文化局協助桃園場演出,讓縣民有機會分享優人神鼓這麼有意義的創作計畫。 
  
 這次雲腳之旅,拜訪「優質力量」也是本次行動學校的一大課題。從小小的麵包學徒躍上國際舞台的吳寶春;從沒落傳統產業轉型為文創經營的斧神刺繡;不畏歲月勇敢逐夢的不老騎士;讓老樹可以「勇敢深呼吸」的老樹媽媽;重建後的社區生態力量埔里紙教堂;關懷生命的烏腳病之父王金河醫生等等,「優質力量」直接而生動的分享,融化了孩子的心,也爲他們開啟了不一樣的視野;看似平凡小故事,背後卻蘊藏了滿滿的愛、勇氣與希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