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2:5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8617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勿將D咖牛當A咖 牛肉原料強制標示! - 民生消費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勿將D咖牛當A咖 牛肉原料強制標示! - 民生消費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民生消費
勿將D咖牛當A咖 牛肉原料強制標示!
2012年08月28日

許多民眾到傳統市場、或是到大賣場購買牛肉時,總是分不清楚自己買的牛肉是產製哪個國家,傻傻的將D咖牛當成A咖牛吃,為了不再讓民眾被業者唬的一愣一愣的,凡是販售有關牛肉產品,業者都必須清楚標示出牛肉原料來自哪個國家。

像傳統市場業者,如果屠宰的牛肉是從澳洲進口,攤位前的立牌就必須寫上「本店使用澳洲牛肉」,小吃店、餐廳也一樣要在門口或是菜單上加註「使用美國牛或紐澳牛」等牛肉國家字樣,讓民眾一進門就清楚知道自己要吃的牛肉來源。

量販店、超商所販售的牛肉乾、牛肉片或牛丸等產品包裝上,加註牛肉來製美國、澳洲或紐西蘭等地,像販售黑胡椒牛肉捲,牛肉產地是美國,包裝上就要標上原料產地來製美國字樣才算合格,新修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公告執行後各相關業者,一經查獲未依規定標示牛肉原產地,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至15萬元罰鍰,標示不實則可處4至20萬元罰鍰。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新修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牛肉必須強制標示原料原產地,為加強食品業者及消費者對於牛肉標示的認識,公告實施前已經派員向2000多家市售包裝、散裝食品即直接供應飲食等相關業者進行輔導,確保民眾消費權益。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