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7132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海邊閒逛 抓回4公尺地震魚!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海邊閒逛 抓回4公尺地震魚!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海邊閒逛 抓回4公尺地震魚!
2012年08月07日

花蓮縣秀林鄉遭蘇拉颱風蹂躪,正在復原中,海邊的加灣社區出現俗稱地震魚的勒氏皇帶魚,11名居民扛回長達4公尺、近百台斤的地震魚分給社區鄰居加菜。

秀林鄉山區災後清理復原工作正在積極進行中,沒想到海邊卻出現不速之客。家住秀林鄉加灣社區的居民鄧明光昨天表示,前天下午4時許在海邊閒逛時,發現海中有1條大魚載浮載沉,隨後被大浪沖到海灘。

鄧明光跑過去查看,發現竟然是1條地震魚,因這條地震魚相當巨大,一個人扛不動,鄧明光趕緊打電話找親友來幫忙。

鄧明光與親友總共11人,把這條地震魚捲在漂流木上扛回家,經測量發現這條地震魚長達4公尺,重約98台斤,因加灣社區從未出現過地震魚,社區的居民聽到有這麼1條怪魚都跑來圍觀,鄧明光等人還特地抱起地震魚合影留念。

鄧明光表示,加灣居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長的地震魚,這麼大的魚當然是分給社區居民加菜。

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說,地震魚也稱為深海龍王魚,學名是「勒氏皇帶魚」,身體為銀色,特徵是從頭至尾上方有1條紅色的背鰭,棲息環境是3000公尺的深海,主要分布在太平洋沿岸,花蓮發現的勒氏皇帶魚最長紀錄達5.8公尺,坊間相傳在地震時才會出現。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