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8161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替代役免役?李鴻源說→替代役經費260億 內政部無預算編列!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替代役免役?李鴻源說→替代役經費260億 內政部無預算編列!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替代役免役?李鴻源說→替代役經費260億 內政部無預算編列!
2012年07月30日

在實施全募兵制的過渡時期,替代役培訓經費將大幅增加,內政部長李鴻源曾表示乾脆讓這些人都免役,引發爭議。李鴻源昨天(29日)澄清,免役只是一個選項,在募兵制上路之前,內政部將持續與國防部研議,也會全力配合府院政策決定。

全募兵制將在2015年實施,為因應徵兵制到募兵制的過渡時期,明年起替代役人數將大幅增加,內政部役政署估計,相關經費將增加新台幣260億元。面對這筆龐大的經費,內政部長李鴻源曾表示,何不讓這些人免役,以節省經費,但這種說法引起外界爭議。

對此,李鴻源昨日強調,260億元對每個部會來說都是龐大負擔,需要嚴謹評估效益,內政部幾乎不可能編列這樣的預算。

李鴻源並表示,年輕人的寶貴時光應該怎麼利用才最符合國家效益,也可以考量,不過由於憲法明定服兵役的義務,因此所謂免役只是一種思考方向,目前都還在討論階段。他說:『(原音)我們會把所有幕僚作業分析得很清楚,給長官判斷。不過我還是強調,這個是我們在訓練課程裡面的一個腦力激盪,並不是政策。我會請我們的同仁提出各種方案,那免役是其中的一個選項。』

李鴻源也表示,離募兵制還有一段時間,要做這樣的決定,還得看立法院、國防部、行政院甚至總統是否同意,這些都是變數;不過他有義務提出各種提案並分析,再讓長官做決定,最後他們會依照決定執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