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5: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8618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省府林主席拜訪楊梅市並赴法王寺祈福贈匾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省府林主席拜訪楊梅市並赴法王寺祈福贈匾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省府林主席拜訪楊梅市並赴法王寺祈福贈匾
2012年07月28日

府林主席拜訪楊梅市並赴法王寺祈福贈匾

一向關心民瘼的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 昨天(27日)上午率同省府相關同仁,赴楊梅市公所訪視,除了肯定彭聖富市長優良的政績外,並至法王寺主持揭匾儀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林主席為表彰桃園縣楊梅市法王寺日常服務鄉梓、積極從事社會服務之功蹟,及為祈求釋迦牟尼、觀音佛祖護國庇民、福佑群生,保佑臺灣省各地風調雨順、汛期平安,昨天上午在桃園縣政府民政局邱局長德順、蔡前國大代表淑媛、臺灣省諮議員陳進祥、呂明美及楊梅市彭市長聖富、市民代表會主席鍾源清等人的陪同下,到桃園縣楊梅法王寺,在妙雲仁波切陪祭、法王寺全體法師以及臺灣省政府同仁與祭下,準備香花、菓品循禮虔誠祝禱,祈求全省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經濟發展、社會安寧。林主席並致贈匾額及表揚狀,以對法王寺長期以來,熱心公益,服務社會的卓越績效,表示肯定與感謝。

林主席在祈福參拜後說,馬英九總統非常重視與民生相關之措施,一再要求做好防汛工作,以保障人民的財產及生命安全,期盼各界共同努力防汛,讓民眾的生命財產受到更多的保障。此外,行政院陳冲院長也指示,本著「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原則,籲請地方全力落實防汛及整備工作,以減少汛期的水患,維護人民的生命安全,避免財產的損失。

林主席表示,最近火災頻傳,根據消防署的統計,單是今年1-6月,全台就發生火災事故764次,死亡75人,受傷139人,令人感到相當的不捨與惋惜,希望大家都能多注意用火的安全,嚴防不幸的慘劇再發生。

林主席又表示,臺灣四面環海,由於近年極端氣候頻繁出現,在全球各地造成重大災難,而這些外在環境的變動都可能對臺灣造成很大的衝擊,複合型災害的侵襲率非常高。汛期將至,我們必須嚴肅以對,做好周密的準備,請地方政府繼續清理水溝、淤沙疏通、沙包之準備等防汛工作,有備無患。

最後林主席說,俗云:水火無情,我們誠請釋迦牟尼、觀音佛祖保佑我們,護佑著臺灣與人民,但我們也不能執著於人定勝天,人在做,也要相信民間信仰的力量,保佑我們,所以希望人自助後神助,年年全國各地都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事事順利。

隨後,在楊梅市及桃園縣政府社會局相關人員陪同下,代表馬總統及行政院陳冲院長,來到桃園縣觀音鄉、新屋鄉、蘆竹鄉、桃園市等因6月12日水災受災戶家中慰問並致贈災害慰問金,表示關懷與慰問之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