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0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9829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在龜山的改制直轄市說明會上表示:升不升格,差很大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在龜山的改制直轄市說明會上表示:升不升格,差很大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園縣長在龜山的改制直轄市說明會上表示:升不升格,差很大 !
2012年07月27日

桃園縣長吳志揚昨(26)天強調,升不升格差很大,不僅是統籌分配款可以分得比較多,連住宅區的容積率,都可以依都市計劃法規定,自行做適度的調整提高,加上行政效率的提升,桃園縣確實有升格的必要性。

第11場桃園改制直轄市說明會,昨天在龜山鄉舉行。應邀參加說明會,除了龜山鄉當地的各級民意代表和熱心的鄉民外,還來了一位來自隔壁新北市的市議員歐金獅。

吳縣長向龜山鄉民說明改制直轄市的好處時指出,有沒有升格直轄市,真的差很多。吳縣長說,單單以主要住宅容積率為例,未升格的桃園縣,因屬於縣的層級,比起台北市、高雄市等直轄市就差了很多,而且直轄市可以依都市計劃法規定,自行訂定桃園市的都市計劃法施行細則,對住宅區做適時的提高調整自訂容積率。另外,當中央在進行國土規劃時,當然是先考量到5都之後,才會考慮到桃園縣等縣市,這在進行大型的都市計劃改造時,非直轄市的縣市就會慢上許多。

至於各鄉鎮市民關心的各項回饋金以及社會福利,升格後是否縮水部分。吳縣長強調,屬於地方的回饋金,諸如機場、電廠、垃圾場等特殊單位因其特殊設置,而犧牲了特定區域民眾的水質、空氣、噪音、房屋毀損、甚至健康等必須提供回饋金部分,絕不會因為升格而有所改變,仍會留給地方使用。社會福利則朝整合現有13鄉鎮市的社會福利以符合公平正義。

財政相對良好的龜山鄉,同樣關注歲計剩餘款是否會在升格後會收回市府,吳縣長也和前幾場一樣保證,升格後還有的剩餘款,仍會留給地方作為地方建設之用。他也鼓勵鄉鎮市長,在會計合法的範圍內儘量建設,該做的就儘量去做,縣府絕對支持,不但不會阻止,而且還會補助。

有關中山高五楊高架行經龜山,卻未在龜山鄉境內設置交流道。縣府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五楊高架主要功能,在於疏解中山高往南的車流量。目前交通部的政策,係長程車輛走五楊高架,短短車輛則走平面的中山高,經吳縣長力爭,五楊高架路段,已在桃園縣內設置了四處交流道。待日後升格為直轄市後,市府將有更多的主導權,來向中央爭取更多權限辦理道路規劃。

1010726改制說明會(龜山)01.jpg

1010726改制說明會(龜山)02.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