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20:0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62121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表示→江宜樺證明 物價有的回得去!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表示→江宜樺證明 物價有的回得去!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馬總統表示→江宜樺證明 物價有的回得去!
2012年06月22日

馬英九總統表示,政府積極透過物價小組、公平會查處有無聯合壟斷、哄抬行為;他說,民眾接觸到的才有感覺,也是政府持續關切項目,例如食品價格,因此,「我們還是要從民眾比較有感覺的項目入手」。

他特別以奶粉價格為例指出,身兼物價穩定小組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採取了非常積極的手段,主動表示關切,業者即配合停止漲價的行為,有的漲了,又回去了,所以有人說,物價漲了就回不去,「我們江副院長也證明了,有的還是可以回去的」。

國民黨中常會邀請江宜樺就「當前物價情勢及因應對策」提出專題報告。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在聽取報告後表示,依照江宜樺的報告,「實際上,不見得每一樣東西都在漲,有的跌、有的不動。」

馬英九強調,從CPI指數來看,在整個亞洲地區,除了日本以外,台灣是最低的。由於台灣的物價相對來講比較低,使得痛苦指數(失業率加物價)在這個地區也是最低的國家之一。馬英九表示,「民眾的感受,是我們持續關切的一個項目」,尤其民眾關切自家巷口賣的東西,是不是有漲價,「這個努力,我們還會持續」。

他說,民眾不一定瞭解CPI是什麼東西,因為民眾對於自己生活所接觸到的東西,較有感覺,所以「我們還是要從民眾比較有感覺的這些項目入手」。

雖然端午節即將到來,但馬英九說,目前市面上許多應景的食品,有滿多價格與去年相比是下跌的,「但是無論如何,物價小組的工作是非常的重要,江副院長也很用心,經常去瞭解菜價的情況,希望能夠讓民眾不必面對過高的物價。」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