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3957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關懷弱勢學童 高鐵開啟逐夢之旅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關懷弱勢學童 高鐵開啟逐夢之旅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關懷弱勢學童 高鐵開啟逐夢之旅
2012年06月15日

鐵圓夢列車再度啟航,為了讓大南崁地區弱勢學童有個難忘的暑假,台灣高鐵公司結合蘆竹鄉「實踐禪心學會」將於6月30日推動「關懷弱勢學童 高鐵圓夢之旅」公益活動,前天(13日)高鐵桃園站特別把一張特大號的來回車票送到蘆竹鄉實踐禪心學會,邀請70位弱勢學童搭乘高鐵列車前往台中,開啟逐夢的一日高鐵通勤及教學知性之旅。

實踐禪心學會會長李彬華表示,協會推動「大南崁地區希望工程—雪中送炭計畫」已近十年,慈善活動對象以大南崁地區陸配、外籍新娘、隔代教養、單親家庭與原住民家庭經濟較為困難之弱勢學童,內容包括助學金、學習進步獎與國中小課後輔導,所需經費主要由桃園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部分支應,但經費有限仍需社會各界大力贊助與支持。目前對弱勢家庭孩子課後輔導的人數計有,因家庭功能不張而須長期安置的弱勢兒童,目前主要服務的對象是7-12歲國小兒童,目前收容10650位國小生、20位國中生。本次很高興能受高鐵公司的邀請,搭乘高鐵及到台中課外教學,讓這弱勢的學童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並因而得到更多的歡笑與快樂,非常感謝台灣高鐵公司。

台灣高鐵公司公共事務高級專員莫雲生表示,高鐵桃園站今年第二度安排「高鐵圓夢之旅」,贊助蘆竹鄉實踐禪心學會學童搭乘高鐵,除了體驗300公里的速度感與服務之外,更安排專人車站導覽,讓孩子們了解高鐵的相關知識,並提早歡度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台灣高鐵公司為積極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持續參與社會各項關懷弱勢團體之公益活動。希望藉一輛輛奔馳於台灣西部走廊的高鐵列車,不僅提供旅客舒適、便捷的旅運服務,更能成為往來南北、讓溫暖不斷擴散的最佳運具。此外,藉由持續不斷地拋磚引玉,作公益、送愛心,讓高鐵傳遞的不只是速度,更是一種溫度。

高鐵贈票大合照(左一實踐禪心協會會長李彬華;左二高鐵公司高專莫雲生;右二桃園縣議員陳莉麗)

高鐵贈票大合照3(左一桃園縣議員陳莉麗;左二實踐禪心協會會長李彬華;左三高鐵公司高專莫雲生;左四蘆竹鄉公所秘書徐國鎮)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