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1:5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5097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議員陳泰宇、吳春芳聯合縣政總質詢!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議員陳泰宇、吳春芳聯合縣政總質詢!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園縣議員陳泰宇、吳春芳聯合縣政總質詢!
2012年05月25日

 

桃園縣議員 陳泰宇       桃園縣議員 吳春芳

 

 

桃園縣議員陳泰宇、吳春芳今(25)日聯合縣政總質詢,針對原住民完全中學設校、財團不當介入公益彩券經營權、桃園航空城棒球隊球員外借、設置原住民老人關懷據點等涉及原住民權益問題,提出關心。

縣議員陳泰宇對教育局處理原住民完全中學案非常氣憤,他說中壢市文小12用地荒廢多年未使用,他徵得中壢籍議員同意,在議會提案,並勘查過現場,要設立原住民中學,但是沒多久就看到中壢市公所要在文小12設萬坪公園,想到就頭暈,教育局還在議會做過專案報告,結果不到半個月就變卦,要做公園了,他生氣的連說當原住民好欺侮、藐視議員、藐視議會。

陳泰宇生氣在教育局不早說明,可以另找其它土地設校也可以,但是回想大家討論、會勘忙完了,結果是假的。

吳春芳議員也對原民中學設校反覆質疑,既然都會勘過,為什麼用地還会出問題?但是她也同意原民中學設在那一個鄉鎮市都可以,只要快一點,原住民就要求這一個,因為學生要住校,土地5公頃以上才合適,至於預算明年一定要有規劃費,否則又拖下去了,我不想看到再拖,我已說了14年。

李朝枝副縣長說明會勘並未决定設校地點。

吳志揚縣長對原民高中設校轉折有誤,承認是教育局疏忽了,他同意另找更適當地點設校,明年會編列預算留下科目。

公益彩券明年換銀行發行,縣議員陳泰宇指出,經銷商是三款弱勢族群,要抽籖决定,但是現在己有財團介入搶經營權據點,以每張身分證一仟元代價,誘騙原住民,將户籍遷到都市精華區,應該有上千個人頭户已被控制,参與經營權爭取,如果抽中籤還有後謝。他說,不法行為不但剝奪正常弱勢族群的權益,也搶不過他們,更担心法令常識不足的原住民,身分證被違法利用的衍生問題。建議縣財政局嚴格查證「人頭」户確實資格。

縣財政局長歐美環說明彩券商遴選的權責單位在中央、在獲發行權的銀行,縣政府會在事後查緝補救。

吳春芳議員詢問各鄉鎮市老人關懷據點,在平地沒有特別為原住民老人設置場所,意在使大眾融和,她認為社會局不了解原住民生活習性,和平地人不一樣有些原住民老人會担憂,看到不熟悉的場所、沒有熟人就會離開,這樣的據點,原住民用不上,她希望社會局能注意到,先設一處原住民據點試試看。

陳泰宇也提出桃園縣航空城棒球隊,縣府每年編列3000多萬經費,但是原住民球員卻不被放出打原住民運動會球賽,可以的話把這些錢補助縣內三級棒球隊更好。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