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7: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6746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劉茂群縣議員緊急質詢重點,要求縣府相關單位重視解决!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劉茂群縣議員緊急質詢重點,要求縣府相關單位重視解决!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會立委
劉茂群縣議員緊急質詢重點,要求縣府相關單位重視解决!
2012年05月19日

桃園縣八德市大發里有一埤塘,多年來已溺水七條人命,無人問聞﹔日資「友銓」公司遣散了177名員工,不發資遣費﹔遭家暴婦女在警派出所缺乏隱私,今(18)日成為緊急質詢重點,要求縣府相關單位重視解决。

劉茂群縣議員指出,八德市大發里4隣後庒13號之六旁的一方埤塘,農田水利會租給民間營業,但是管理不好,周邊不設圍欄,幾年下來淹了七條人命,尤其是小朋友嬉戲危險,既然管不好,又不灌溉,可不可以廢除溜池?

吳志揚縣長說,廢溜池必須先申請,我們會提醒相關單位,

劉茂群也指明八德永華機械廠無故解職一名員,根本不理會縣政府的調處,而「友銓」公司二百多員工,一下子有177位員工失業,勞工局恊調,還要請示上級,友銓總經理不出面,不但不資遣費,連員工存的退休金也不還,這是一家日商,縣長是縣民的大家長,趕快管一管。

遭受家暴婦女在警方做筆錄,缺了隱私,劉茂群說,八德派出所一個筆錄做三個小時,要改善,而沒有隔離室做筆錄,沒隱私等於二次傷害。警局要解决。  ( 海)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