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8980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楊志良出書籲→公平加稅救生育!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楊志良出書籲→公平加稅救生育!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楊志良出書籲→公平加稅救生育!
2012年04月30日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出書,他在新書「台灣大崩壞」」中,批判台灣正陷入不公不義的崩壞循環,人口流失是台灣急速衰敗的最大肇因,呼籲「公平加稅救生育」。

楊志良在書中指出,雖然最近政府提出不少「催生」方案,但與北歐、新加坡、日本等國對照,台灣政府對「家庭」還是不夠友善,人民因憂心將來,根本「不婚、不生、不養、不活」。

楊志良認為,台灣老化速度名列全球前茅,未來人口失衡將拖垮台灣的經濟、福利、教育等各項制度,呼籲政府「量能課稅,實踐公平正義」。只要政府、媒體、人民一起面對問題,台灣還是能扭轉惡性循環。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