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3171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泰國潑水節在桃園縣立體育場盛大登場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泰國潑水節在桃園縣立體育場盛大登場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泰國潑水節在桃園縣立體育場盛大登場
2012年04月23日

為紓解縣內廣大泰勞思鄉情緒,桃園縣政府昨(22日)天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共同舉辦盛大的泰國潑水節,吸引數千名泰國朋友參與,泰勞隨著音樂起舞,哼唱家鄉民謠,現場還安排消防水柱噴灑人群,象徵遇水則發,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縣長吳志揚特地到現場,感謝大家為台灣經濟發長所付出的一切,並祝賀泰國朋友們新年快樂。

泰國潑水節昨天上午在體育場舉行,除了傳統的浴佛儀式外,還有美食料理品嚐、泰國流行樂團與知名歌星演唱在現場表演,讓現場熱鬧氣氛帶到最高點。今年新增宋干小姐選拔與藤球比賽,同時有180公斤富貴金佛,讓參與民眾祈福。

中午,吳縣長抵達會場,獲得全場泰國朋友們熱烈的掌聲。吳縣長表示,今年是桃園縣連續第14年舉辦泰國潑水節,不僅是一年比一年熱鬧,參與的人數更是一年比一年多。他說,桃園縣是工商大縣,縣內共七萬四千多名外藉勞工,其中有多達2萬多名的泰籍勞工,顯示泰國朋友對桃園、甚至台灣經濟發展有極大的貢獻。

吳縣長並表示,桃園縣擁有多元的族群與文化,希望未來泰國文化也能成為桃園文化重要的一部份。他希望利用這個機會祝福所有泰國朋友新年快樂。今天參與泰國潑水節的來貴,還包括行政院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以及泰國勞工部副部長visa khanthapt等人。

隨後,吳縣長在泰國舞蹈團表演祈福舞中,與泰國駐台代表進行潑水儀式,以消防水槍噴水灑向會場內的泰國朋友,讓現場情緒high到最高點,泰國朋友們在現場跳起傳統的泰國舞蹈,歡呼聲四起。

今天的體育場內大約擁進數千名泰籍勞工,以白粉抹臉和歌舞屬於慶祝自己的新年,整個活動直到傍晚才告一段落。
 

1010422泰國潑水節1.jpg

1010422泰國潑水節2.jpg

1010422泰國潑水節3.jpg

1010422泰國潑水節4.jpg

1010422泰國潑水節5.jpg

1010422泰國潑水節6.jpg

1010422泰國潑水節7.jpg

1010422泰國潑水節8.jpg

1010422泰國潑水節9.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