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0:4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7333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楊梅高榮社區結合萬能科大,共繪生態埤塘、營造地方特色!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楊梅高榮社區結合萬能科大,共繪生態埤塘、營造地方特色!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楊梅高榮社區結合萬能科大,共繪生態埤塘、營造地方特色!
2012年04月15日

楊梅高榮社區結合萬能科大共繪生態埤塘營造地方特色

楊梅市的高榮地區不僅是桃園縣埤塘分布最多的地區之一,更因有全國最小的野生動物保護園區-731號埤塘而著名,楊梅市高榮社區發展協會,很早就重視該地區的埤塘,也選擇了十口埤塘為指標性埤塘,所以高榮社區營造從埤塘著手是最適合不過了。因此高榮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黎燕星結合萬能科技大學志工服務團師生與楊梅高中美術班學生於今日(十五日)與社區民眾一起進行彩繪埤塘旁的圍牆活動以作為發展地方特色產業的準備

高榮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黎燕星表示高榮社區發展協會為發展地方特色產業,特別選擇鄰近復育區的埤塘,進行水生植物復育工作,復育成功的水生植物除了先移至本次彩繪的埤塘外,另外還復育其他品種,期待營造多樣化的生態環境。本次彩繪的埤塘位於桃102縣道上旁,也是高榮社區通往中壢市區之道路,新埤塘復地較大,方便社區居民參與維護,以後將提供中小學社區大學學生進行戶外教學使用。但為安全考量,保持生態環境之完整,維持多樣化生物之生存權,避免棲息地及遷徒路徑等之破壞,復育區將以生態工法規劃人行步道及安全率籬,與社區資源結合,配合各時期的慶典及活動,辦理知性推廣教育、及專業導覽,營造多功能的生態園區。而受邀參與本次埤塘彩繪活動的萬能科大志工服務團帶隊老師嚴明惠教授也表示社區若要發展旅遊必須要先從環境美化,並建立獨特的景點著手;該校為協助鄰近社區環境美化,近三、四年來利用假日及寒暑假在各社區進行志工傳愛、文化傳承的長期計畫,獲得當地社區朋友、教會的好評,志工夥伴們同時感受存在的價值。本次活動更結合了具繪畫專長的劉勝雄教授、林水泉及陳玉德等社造經驗教授帶動相關科系志工同學一起來參與,雖現正值學校期中考但志工同學的熱忱不減。

本次活動經由萬能科大師生與楊梅高中的同學及高榮當地社區朋友的共同努力,高榮當地社區居民也學習到了社區營造及埤塘環境綠美化實務。也藉由此活動的進行,讓大學青年志工結合高中生志工一起圓夢,也讓青年志工能在服務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