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0425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愛心無國界」汲音交響管樂團慈善音樂會明晚在平鎮市社教館舉行!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愛心無國界」汲音交響管樂團慈善音樂會明晚在平鎮市社教館舉行!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愛心無國界」汲音交響管樂團慈善音樂會明晚在平鎮市社教館舉行!
2012年04月13日

「愛心 無國界」汲音交響管樂團慈善音樂會明天(14日)晚上在平鎮市社教館舉行,會中將邀請弱勢團體和志工免費聆賞外,也歡迎民眾索票聆賞。市長陳萬得、立委呂玉玲指出,音樂無國界、愛心無限界,這次邀請到瑞士籍知名指揮大師阿迪安 施耐德adrian schneider參加演出,一來在於分享樂團美妙的音樂給志工與弱勢的民眾,希望經由音樂真、善、美的力量,撫慰他們的心靈,另一方面也可經由大師客串演出,以提升汲音交響樂團的演出水平。

這場阿爾卑斯山大師「響」宴,係由臺灣華夏文化藝術教育交流協會主辦,呂玉玲立法委員服務處和三越音響樂器公司、平鎮市公所等單位協辦,14日晚上7時30分起,在平鎮市社教館的演出,屬公益性質,一般民眾則需先索票才能進場,7時20分開放入場,索票洽詢電話03-491-1314。

全台唯一擁有美術、音樂雙碩士的汲音交響管樂團藝術總監林俊吉指出,這場慈善音樂會,特別邀請到瑞士籍客席指揮阿迪安施耐德(adrian schneider)指揮演出外,由顏慶賢教授和張家泓、王子豪和陳政宇合組的《和諧薩克斯風四重奏》,為國內知名薩氏管演奏團體共同演出,他們的參與演出,非常不容易,精彩可期。

汲音創團團長、市長陳萬得說,經過將近10年的經營,汲音交響管樂團已跨越傳統音樂型態,綜合「聽覺與視覺藝術的跨界表演」開創出新的表演領域。該團於2010「念奴嬌-赤壁懷古」和2011「蘭亭集序」等革命性演出皆受到觀眾一致好評。

14日的公益演出,邀請到瑞士籍、身兼指揮和小號獨奏家的大師阿迪安施耐德(adrian schneider)擔任客席指揮,必將讓該團演出默契再一次提升。阿迪安施耐德(adrian schneider)從小學習小號,少年時就在瑞士頗具盛名,對於管樂器的發聲原理、製造、修理等皆相當深入研究和了解,也曾應邀到大陸進行客席演出,這些經驗讓他擁有別於一般管樂指揮的風格與智慧。

林俊吉說,這場公益音樂會將秉持著汲音交響管樂團創新求變的意念,上半場是來自瑞士大師的全新風格,演奏在台灣極為稀少的瑞士相關曲目;下半場由他與汲音交響管樂團演出拿手曲目「蘭亭集序」、轟動台灣的電影主題曲「賽德克.巴萊」以及和諧薩克斯風四重奏的大協奏曲表演。今晚將會是場極具意義的表演,希望能帶給觀眾「管樂不再只是管樂」的愉快藝術響宴。

1010412汲音樂 0300.jpg

1010412汲音樂 0350.jpg

桃.1010412汲音樂 0050.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