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7:3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8763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校外參訪警所 小學生初體驗 !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校外參訪警所 小學生初體驗 !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校外參訪警所 小學生初體驗 !
2012年04月11日

桃園縣龍潭鄉龍源國小於前天(9日)早上,由校長葉煥漢帶領40多名師生,校外參訪龍潭警察分局高平派出所,所長鍾隆國及所有同仁都非常歡迎這些小訪客蒞臨,並準備點心、飲料及小禮物招待這群可愛的小朋友。
高平派出所為宣導交通安全駕駛,發放宣導單並播放桃園縣境內發生輕微車禍的錄影監視器畫面,讓學生們及老師們注意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並希望學生們回家後,也能將宣導單及不遵守交通規則而發生車禍的嚴重性告訴家長,讓遵守交通規則、不超速、不喝酒開車、不飆車、不闖紅燈等重要觀念深植每個家庭。參訪中,員警提供警用防彈頭盔、防彈背心、無線電、巡邏車、巡邏機車,讓學生們親身體驗穿戴及試乘,每個人都感到相當興奮及好奇,龍源國小校長及老師們更是全副武裝(將裝備穿在身上),整個人帥氣模樣不輸給真正的警察,學生們也爭相拍照留念。
所長鍾隆國於這次校外參訪機會,介紹酒測器的功用及使用方法,也親自示範交通指揮手勢,讓在場的學生及老師們更加清楚警察工作的內容,除此之外,現場還有有獎徵答活動,讓小朋友了解報案應撥打110、遇到詐騙案件記得撥打165專線、如有家庭暴力得撥打婦幼專線113,現場歡笑聲不斷。
  龍源國小校長及老師們表示,非常開心能有這次機會至高平派出所參訪,也希望日後可以帶領其他班級的小朋友到警察分局或派出所來參訪,龍源國小參訪的行程不僅讓龍源國小師生受益良多,同時也增進了警民良好的關係,讓法治觀念在學生們的生活中生根萌芽。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