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7220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首度在桃園市登場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首度在桃園市登場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首度在桃園市登場 !
2012年04月09日

養好氣寶貝我的心肝

近年來,台灣每年平均都有超過一萬人因肝病〈包括肝癌、肝硬化及其他慢性肝病〉喪命,肝臟是人體內新陳代謝最重要的器官,要如何有效寶貝它?中醫常說「憂傷脾,怒傷肝」,人在情緒劇烈波動時,無形也傷害了自己的內臟。桃園市公所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4月8日下午13:50於桃園市藝文中心首度合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養好氣寶貝我的心肝」,特別邀請到同時擁有中西醫學背景的太極門弟子蕭益富醫師,從心與氣的角度分享給大家養生的「心」觀念;如何養好氣來寶貝自己的心肝,從事研發的專業經理人張榮華與佛像彩繪師鄭瓊霞將以真實人生現身說法。桃園市長蘇家明也將在13:50開幕中致詞。
工作忙碌、臉上卻時時充滿笑容,常有病人問他是不是中了樂透的蕭益富醫師表示,在醫院看盡生老病死以及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多年,他體悟到脫離病苦最有效的關鍵其實在自己身上,很多病是來自自己的無知與不良的習性,唯有本身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勇於修改,才能恢復美好的生活。蕭醫師也提到,養生的意義其實是「保養生命」,除了照顧身體,更要把心照顧好,因為主宰人體整個生命活動的作用是心,蕭益富也要提醒忙碌的現代人,應該好好想想什麼才是生命中的心肝寶貝?他引用阿嬤的話「心肝好才會有好報」、「養好心才會有好氣」,「有好氣才會萬事亨通」,所以把心肝照顧好,才能建構好全方位的健康平衡人生。
擔任研發經理的張榮華,年輕時工作幾乎是生活的全部,加上同事聚餐還會小酌幾杯,20幾歲就得了急性肝炎,肝功能指數GOT、GPT飆高到1500以上(正常值小於40),這突如其來危及健康的警訊對他來說,根本就是晴天霹靂!還好在朋友的引薦之下來到太極門修心練氣,用太極陰陽智慧,學習放慢自己的工作步調,凡事不再一味的求做多做快,現在的他常提醒自己工作永遠做不完,事情有輕重緩急要分清楚,急躁的個性也在無形中收斂許多,身體的機能隨著心性的改變也不知不覺中改善了。甚至在一年前公司工作部門調整,他必須兼任另外一個部門的課長,突然間工作量變多了,有時候忙得焦頭爛額,完全無法樂在工作,後來他想到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曾引導弟子:痛苦也是過一天、快樂也是過一天,為何不快樂過一天呢?因此他轉換自己的心態:「可以多做事也是因為長官肯定我的能力!」轉換心境之後,就能快樂享受工作,歡喜的面對每一件事,這也是多年來肝指數都維持在正常的秘訣。
從事佛像彩繪工作退休的鄭瓊霞,年幼時家貧、婚後八年喪偶、獨立撫養二個子女,生活壓力曾經讓她身心交瘁活像「超級的苦瓜妹」,但是來到太極門之後,師父經常叮嚀弟子,人生苦短,要學習懂得多愛自己一點,尤其做人要歡喜不然太可惜,當她學到歡喜心的重要之後,從不斷願意的改變與放下中,慢慢的她擁有了讓人羨慕的笑容,甚至還很多人會問她:阿霞,妳是否撿到錢或是中樂透?為什麼每次看見妳都是歡頭喜面的!經常保持快樂百分百的笑容,年過六十的她有自信的說自己現在是「超級正妹」。
罹患十二指腸潰瘍,曾經在蕭醫師診所就診十多年,現在已經是太極門弟子的張建義先生,他以前急性子,想到什麼就要立刻做好,不會考慮結果,現在來到太極門練功,明白凡事不要太急,太急會出錯,遇事會前思後想,比較不會衝動,所以把心調適好,加上練功讓自己越來越好。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與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及各地文化中」心等合作上百場講座,場場爆滿,多年來獲得熱烈迴響,本次在桃園市登場,分享身心靈健康的養生智慧,希望能帶給市民優質人生心境界。
新聞聯絡人:遲小姐 0937-903992 蒙小姐 0932-932270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