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5:2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3193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訪鹿基→ 宣示照顧醫護尊嚴!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訪鹿基→ 宣示照顧醫護尊嚴!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馬總統訪鹿基→ 宣示照顧醫護尊嚴!
2012年04月01日

總統馬英九昨天(31日)下午訪視彰基鹿基分院健康促進中心,馬總統和在場醫護人員一起跳健康操做運動,馬總統強調,健保除了要照顧民眾外,也要給醫護人員一個有尊嚴的工作環境。

馬總統今天在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衛生署長邱文達、彰化縣長卓伯源、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孫茂勝以及中國國民黨鹿港鎮長參選人蔡明忠等人的陪同下,訪視彰基鹿基分院健康促進中心,宣導運動的重要性。

為歡迎馬總統到醫院參訪,彰基鹿基分院的健身教練帶領在場的醫師、護士做歡迎操,馬總統、卓伯源等人也脫下西裝外套,跟著音樂節奏揮拳、抬腳,做運動促進身體健康。

馬總統應邀致詞時表示,醫生為了病人身體健康,經常叫病患要多做運動,可是自己通常很少做運動,今天進到醫院來馬上就做運動,讓他印象深刻,而運動除了可以促進身體健康,也能讓人感覺很HIGH。

馬總統說,大家關心護理人員過勞及人力不足的問題;而台灣健保被美國的專欄作家撰文稱讚,不過他認為台灣健保做得好,不能光靠醫護節衣縮食、工作過勞來當代價,他已和衛生署討論這個問題。

馬總統表示,政府已增編新台幣20億元經費來改善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而目前取得護理人員證照的有19萬人,可是卻只有13萬人投入護理工作,如何讓所有取得證照的人都從事護理工作,對政府來說是很大挑戰。

馬總統說,政府希望未來能釐清護理人員工作範圍,減少護理人員的工作負荷,並且能準時下班;馬總統表示,醫生及護士在台灣原本是被人羨慕的行業,政府會努力解決問題,因為不能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馬總統說,健保一定要照顧到民眾,可是也要給醫護人員一個良好有尊嚴的工作環境,提供一個讓醫護人員能接受的勞動條件。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