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4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6092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清明公墓勤車巡 防範火災於無形!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清明公墓勤車巡 防範火災於無形!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清明公墓勤車巡 防範火災於無形!
2012年03月26日

年清明時節,注重孝道之國人,總是會前往墓地打掃並祭祀祖先,由於墓園多位於山林雜草較多之郊區,若民眾掃墓祭祖時焚燒冥紙、燃放鞭炮稍有不慎,容易引發山林火災,甚至延燒波及附近房舍,不但破壞美好環境景觀,更威脅到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草漯消防分隊為了預防民眾掃墓祭祖引發山林火災,每年皆會協調觀音鄉公所事先清除各公墓周圍雜草、並派遣人車於主要墓地警戒及針對搶救不易之墓地處所策訂具體搶救作為等各項便民及防護作為,以防範林野火災於未然。
草漯消防分隊呼籲,民眾掃墓時應注意並牢記「4不2記得」口訣:
(一)「不」任意燒雜草:盡可能不燃燒雜草,如有必要,應先將其除下後,再找空曠的地方燒棄,且在旁警戒以避免飛火延燒。
(二)「不」讓冥紙飛揚:燃燒冥紙時,應在旁留意燃燒情形,避免因冥紙飛揚而造成飛火延燒。
(三)「不」隨意丟煙蒂:抽煙時,請注意勿隨意丟棄煙蒂,避免造成林野火災。
(四)「不」放爆竹煙火:建議民眾使用環保鞭炮代替燃放爆竹,如必須燃放鞭炮,應格外注意周遭防火及自身的安全。
(五)「記得」撲滅殘火:離開墓地時別忘了仔細檢查是否有未熄滅之火源,請妥善運用水源將餘火澆熄再離去,切勿因一時的不察、大意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六)「記得」隨手收拾垃圾:帶來或製造的垃圾在離開的時候,請舉手之勞一倂帶走,維護環境的整潔。


塔腳公墓宣導及駐守(p1180789.jpg)

塔腳公墓宣導布條(p1180792.jpg)

草漯公墓發放宣導品及水袋(p1180795.jpg)

草漯公墓宣導及駐守(p1180798.jpg)

富林公墓宣導及駐守(p1180802.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