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3:0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6576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微笑露出內因性黃板牙 洗牙美白都枉然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微笑露出內因性黃板牙 洗牙美白都枉然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微笑露出內因性黃板牙 洗牙美白都枉然
2011年12月14日

露齒微笑時,如果出現一口黃板牙,可能會令對方看了就倒胃口,屬於天生內因性黑黃板牙,怎樣美白也沒有用,花了大錢買了一堆清潔保養品,或是花錢做許多美白牙齒的治療方法,往往都徒勞無功。 
 牙齒變黃變黑的原因有許多,牙科醫師呂睿庭表示,這種屬於內因性的牙齒染色,如果單做牙齒表面美白,無法改善,反而透過新式星鑽全瓷冠技術,或是免磨牙瓷牙貼片,就可以解決大半問題。 
 一名24歲從事模特兒工作的鍾小姐,本身擁有清秀的臉龐與姣好身材,但是從來都不敢開口綻放迷人的笑容;原因是小時候身體不好,經常吃藥,導致於齒質不佳,因而有一口泛黃黑色的牙齒,不論如何辛勤刷牙或請醫師洗牙、做美白,用盡各種美白方法,甚至為了當模特兒有4年時間不吃有顏色的食物,卻毫無效果,笑容因為牙齒不完美而大打折扣,甚至不敢開口露出笑容。 
 鍾小姐是在成長過程中體弱多病服藥的結果,導致所食藥物中含有抗生素長時間沉澱在牙髓質之中,因而造成牙齒黃、褐或灰色的變色。如果孕婦或2 歲前幼兒服用四環黴素,也會造成乳牙變色。2 歲到8 歲兒童服用,則會造成恆牙永久性變色。這種屬於內因性的牙齒染色,如果單做牙齒表面的美白改善有困難,不妨透過新式的星鑽全瓷冠技術,或免磨牙瓷牙貼片,就可以解決問題。 
 一向以時尚美感塑牙為導向的功能與純醫療化的牙科技術,已慢慢由過去的醫療性治療轉為時尚與美感兼具的醫療為導向,呂睿庭表示,尤其是美容牙科逐漸興起,甚至已發展到所謂的「牙齒的微雕整形手術」,這就是透過各式雷射牙齦美白塑形美容、牙齒美白的技術與星鑚瓷冠等全瓷系列等。 
 所謂牙齒雕塑整形技術,使牙科走向美感醫療化;但是在美感醫療的同時,必須兼顧真正的生理健康醫療,切勿一味追尋美感而忘記最重要的治療與健康,所以咬合重建必須建築在美感醫療之上,患者必需注意,才能避免日後醫療不良狀況。 
 愛美的民眾術前要求專業診斷與個人完善的諮詢,就非常重要,牙醫師提醒,尤其醫師於患者術前規劃的嚴謹程度,會直接影響患者整個療程與後續狀況,建議民眾必需與醫師尋求共識,在診療一開始,儘可能做到最詳盡完整的諮詢,讓專業的牙醫規劃以醫療為導向的美感個人化療程,才能兼顧美麗與健康!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