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0: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6798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表示→將防災技能深化成為每位國民的基本知識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表示→將防災技能深化成為每位國民的基本知識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馬總統表示→將防災技能深化成為每位國民的基本知識 !
2012年03月25日

馬英九總統昨(3/24)日在桃園縣長吳志揚及內政部長李鴻源的陪同下,視察桃園縣復興鄉羅浮村避難收容所及各項防災演練;會中馬總統強調,台灣身處在天然災害頻仍的地區,應力求做到預防勝於救災,並將防災技能深化成為每位國民的基本知識。

馬總統表示,桃園是我們的國門之都,而復興鄉是各鄉鎮市之中土石流災害發生機率很高的地區,加上救援工作很困難,因此透過平常防災演練亦顯得格外重要。馬總統指出,今日演練中的「預防性疏散撤離工作」是這幾年來災害防救最佳的成效,也就是讓民眾可以在交通未中斷前即先撤離到安全地區,以減少不必要的傷亡。

桃園縣今年全國首創與轄內吉普車救援協會簽定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專職協助執行預防性疏散撤離任務。有鑑於此,馬總統表示,隨著國軍人力緊縮,救援的工作也須仰賴民間的力量,因此他十分肯定吉普車救援協會專才的貢獻。

馬總統並在桃園縣復興鄉羅浮村辦公室,現場與上巴陵村村長透過無線電話通話,顯示在災害發生時仍可以維持通話的品質。馬總統並到避難收容所視察,他提到,雖然北部地區人口密集,要找到避難收容場所不易,但仍要有所規劃,以作好萬全的準備。

桃園縣今日的演練包括:台七線封路作業、鄉及村應變機制、災害預警、預防性疏散撤離、災情查報、災害搶救等項目,馬總統對於演練情節逼真、救援效率高表示肯定及欣慰。

p1.jpg

p10.jpg

p2.jpg

p3.jpg

p40.jpg

p5.jpg

p6.jpg

p7.jpg

p8.jpg

p9.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