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4: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76361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雷射植牙結合美感塑牙 打造魅力微笑曲線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雷射植牙結合美感塑牙 打造魅力微笑曲線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雷射植牙結合美感塑牙 打造魅力微笑曲線
2011年12月14日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統計,我國12歲以上的人口中,47%有缺牙問題,平均缺牙顆數達到5.6顆;而65歲以上的民眾缺牙顆數更高達14.8顆,在植牙技術出現之前,只能仰賴傳統假牙,不僅容易鬆脫,咀嚼食物更是不便。因此,植牙技術問市後民眾趨之若鶩。 
 傳統植牙利用翻瓣方式施行植牙,可視患者所需,同時進行骨脊擴張或是增高、增寬的手術方法,但手術必須動刀,恢復期也較長。禾睿牙醫呂睿庭醫師表示,很多民眾面對植牙手術都有恐懼感,怕痛、怕開刀是很多人不敢嘗試的主因,而現在「雷射植牙」可依個人骨床狀況及需求,分階段性治療。新式微創無痛雷射快速植牙的技術,不需傳統採切開牙齦方式植牙,可以採取即拔即種的治療,拔牙當天立即植牙,在二個月後便可裝假牙〈傳統植牙則需耗時半年〉,不需要縫合也無腫脹感等不舒服情形,且不易感染,手術後無疼痛感,快速癒合幾乎不需休息或吃藥,即可重塑真牙般的美齒。 
 而近來更有愈來愈多的醫師提倡牙齒美學,尤其做前牙時,需仔細觀察、琢磨,配合患者臉型、唇型以及笑起來的肌肉牽動關係,達到個人化的微笑曲線,不僅要求在功能上的恢復,而是整體美感的合諧與否,讓患者一開口露牙,無形當中便呈現微笑美感,給人好印象在無形中就散發出來!呂睿庭醫師表示,結合技術與美學理念,依照個人臉型及牙齒狀態,重塑完美微笑貝齒,可讓微笑魅力更迷人充滿自信。 
 不過,別以為人工植牙後就可以長久保用,如果疏於保養,口腔衛生不佳的話,會導致植體周圍發炎,就有如牙周病一般,會導致牙床發炎,嚴重時還會導致植體脫落。呂睿庭醫師表示,植牙後發生軟組織或硬組織問題時,應當及時做適當處理,否則可能會造成有病的植體或失敗的植體,植體牙周的部份若有發炎,則需運用雷射去做術後保養就能迅速有效的清除植體上的汙染物。 
 雷射植牙對於一般怕痛、怕動刀的民眾來說是一大福音,但是並非人人都可做植牙手術。呂睿庭醫師表示,抽菸、孕婦、不受控制高血壓、糖尿病病患、洗腎患者、牙周病患、愛滋病患、嚴重的骨質疏鬆症患者、骨骼發育未完全的青少年,還有牙齦及牙床骨嚴重萎縮,厚度不足等,皆不適宜。呂睿庭醫師建議,治療前還是要先與醫師充分討論以後,再決定以何種方式進行植牙手術較為妥當。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