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5: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11946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英九總統說→台灣愛心建立國際聲望!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英九總統說→台灣愛心建立國際聲望!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馬英九總統說→台灣愛心建立國際聲望!
2012年03月23日

總統馬英九昨天說,台灣在愛心輸出方面,開始建立國際聲望;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扮演人道援助提供者的角色,逐漸發酵,值得肯定。

馬總統昨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19屆「傑青獎」得獎服務性社團代表暨社團領袖時表示,希望大家堅持現在走的路線,繼續為社會服務。

總統表示,台灣志工目前超過百萬人,有4萬多個非營利組織(NPO),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推動和平志工團到國外服務,3年來有52萬年輕人參與,台灣在愛心輸出方面,已開始建立國際聲望。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已在國際上開始發光發熱,大家從事志工所作所為將來都是發光發熱的熱源、光源。

去年日本大地震,總統說,93個國家加起來捐款175億日圓,但中華民國就捐了200億日圓。日本眾議院副議長從未來過台灣,去年來過一次,最近還要再來,這是前所未見。

總統表示,很多日本人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感謝,這表示台灣已深刻感動日本國民。站在中華民國立場,過去台灣發生的九二一地震、八八水災,日本政府與人民都有捐助,所以台灣感恩圖報,朋友就應該這樣。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