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7097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家扶受助童長大幫助弱勢家庭 讓愛循環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家扶受助童長大幫助弱勢家庭 讓愛循環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家扶受助童長大幫助弱勢家庭 讓愛循環
2012年03月22日

桃園家扶中心有支特別的義工隊-家扶之友會,會內義工多是昔日家扶所幫助的弱勢孩童,長大自立後所組成的義工隊,手足般的感情連結,幫助正處於困境的弱勢家庭。日前這些自立青年得知中心有戶受扶家庭居住環境簡陋髒亂極需幫助,在社工老師的號召下,義工們紛紛響應前往協助做愛家服務。
該戶受協助的家庭是一位罹患憂鬱症的單親母親獨自帶著就讀國三的孩子生活,母親因患有靜脈曲張、無法久站,沒有穩定的工作,家中經濟困窘,因此自民國95年起接受桃園家扶中心扶助。該戶住家因年久失修,每當屋外下大雨屋內就開始下小雨,家中濕氣及壁癌皆非常嚴重,加上家中物品堆積,生活品質極差,母親因身體不適也無法整理,因此在桃園家扶中心社工的號召下,義工們特別前往協助打掃並作房屋修繕。
家扶之友會於民國72年10月份成立,每當家扶中心有家庭需要協助,家友會的義工皆義不容辭,因為曾經困苦過因此更能同理及感同身受,透過短時間的電話聯繫便可迅速組成一隊專業團隊,有作鐵工有作水電也有作木工的各行業專家,協助弱勢家庭房屋修繕、房屋整修,讓弱勢家庭的居家生活品質得以提升。原本從事建築工程的家友會義工陳政隆,一直是愛家服務的主力,去年8月因工作發生意外事故,腦部進行開刀,身體也尚在復建中,但是得知有家庭需要協助,當天也帶著老婆一同參與服務,陳政隆說:『雖然我的身體還沒恢復像以前一樣行動自如,但是我還是可以幫忙,擦擦油漆或搬些重量較輕的物品,這是我從事義工最大的成就來源,我不想缺席。』當天參與的義工在服務的過程中都抱持著回饋社會的心,讓他們可以將愛循環。
張伏杉主任表示每位家扶之會的義工伙伴背後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因為家扶他們凝聚在一起,以前他們都是受幫助的人,但是現在他們有能力,就要把這份愛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那是種金錢無法滿足的成就及踏實感,也歡迎有興趣的社會青年或家庭主婦,一起投入家扶義工行列,報名專線:03-4562195。

桃園家扶中心

桃園家扶中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