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9826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民黨立委批→陳水扁是貪污犯 哪需要禮遇?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民黨立委批→陳水扁是貪污犯 哪需要禮遇?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國民黨立委批→陳水扁是貪污犯 哪需要禮遇?
2012年03月22日

民進黨立委在選後全力救扁,不但要求移監及恢復醫療禮遇,甚至利用立院總質詢的機會,連續八十幾次要求行政院長陳沖表態,是否特赦陳水扁。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用政治來干預司法,還拿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機跟陳水扁相比,難道貪污泛還要禮遇?國民黨團對反對。

國民黨立委徐少萍說,特赦是總統職權,保外就醫則要尊重司法專業考量,民進黨不能用政治來干預,而且陳水扁是貪污入罪,現在民進黨立委提出要給他享受特權,全民不會認同。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也批評,民進黨立委為了特赦陳水扁,利用跳針式的來質詢閣揆,這是開民主倒車。徐耀昌並要民進黨立委別再消費陳水扁,還拿民主鬥士翁山蘇機跟貪腐阿扁來相比,不道德。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則批評,貪污陳水扁的醫療照護,應該與六萬五千多名受刑人一致,哪需要恢復禮遇。

呂學樟說,如果要恢復貪污犯的禮遇,國家法典該如何規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