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0:0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4028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新屋埤塘 串連范姜祖厝 文化底蘊豐富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新屋埤塘 串連范姜祖厝 文化底蘊豐富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園縣新屋埤塘 串連范姜祖厝 文化底蘊豐富 !
2012年03月15日

新屋埤塘 串連范姜祖厝 文化底蘊豐富
永安漁港 打造客家雙岸 桃園風華縮影

桃園縣長吳志揚在就職兩週年記者會中,特別「喊」出,要在未來一年打造「桃園風華」拼觀光。其實,吳縣長所謂的桃園風華當中,有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風華即將展現;那就是由客委會及桃園縣政府補助規劃的「發展新屋鄉客家雙星-產業雙軸計畫」、「形塑永安漁港規劃及工程計畫」,即將規劃完成;這項「客家文化與客家漁港雙結合」的設計計畫一旦實現,將成為台灣一處嶄新的觀光景點。

桃園縣政府秘書長葉秀榮表示,桃園風華相當豐富,其中,客家風華內涵更為精采,桃園大約有八十萬客家族群,新屋鄉即算是一個客家聚落群居之鄉,充滿客家文化與傳承,這次新屋鄉的客家風華改造計畫,是委託在全世界知名的「玖典建築師事務所」及「青境工程顧問公司」兩位傑出夫妻檔來設計規劃;葉秀榮秘書長指出,這對夫妻檔曾是北投圖書館的設計者、台北國際花博會夢想館的設計者,經由他們設計的新屋永安客家漁港,將會成為桃園的客家風華焦點。

新屋鄉長徐同志表示,這項計畫是由客委會核撥1300萬元,再加上縣政府補助200萬元,總共1500萬元,將來一旦進行設計工程,預計投資10億6千餘萬元;另外,徐同志鄉長說,鄉公所也向客委會申請100多萬元,進行三項客家聚落發展方案;包括串連永安漁港北岸海堤的客家老屋聚落整修、串連綠色隧道、自行車道、與沿線五座廟宇、串連新屋鄉接客家特色旅遊區-新屋池等五口埤塘及圳道、范姜老屋故事巷,讓觀光客來新屋欣賞人文與自然的客家文化之旅。

負責這項風華工程的主政單位-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局局長曾榮鑑透露,這項設計規劃即將進行期末報告,一旦完成設計案,就是展開改造工程的時候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