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9: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66588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大提琴家陳俐亨與印象三重奏團 再現19世紀沙龍音樂風情!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大提琴家陳俐亨與印象三重奏團 再現19世紀沙龍音樂風情!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大提琴家陳俐亨與印象三重奏團 再現19世紀沙龍音樂風情!
2012年03月15日

國內知名「印象三重奏團」的大提琴家陳俐亨將於101年3月16日(星期五)晚間7時30分於桃園縣展演中心演出「陳俐亨與她的朋友們ii」演奏會,繼去年舉辦的「陳俐亨與她的朋友們i」之後,再度邀請到由台灣古典音樂協會『音樂新秀甄選』活動中所選出的兩位優秀的青年音樂家:小提琴家劉芳佑及鋼琴家楊閔貴共同合作,帶來海頓、布拉姆斯與孟德爾頌的經典室內樂曲,盼能將美好的音樂傳達給喜愛室內樂的觀眾,自由入場邀民度過精彩的周末夜晚。

「印象三重奏團」1993 年由大提琴家陳俐亨創立,曾代表台灣前往參加第五屆哥斯大黎加國際音樂節、並赴美國洛杉磯、聖地牙哥、休士頓、達拉斯、新布朗斯維克、普林斯頓、以色列耶路撒冷及特拉維夫等地巡迴演出;也曾受邀赴加拿大「班夫音樂節」及美國fame音樂節演出。陳俐亨與「印象三重奏團」為追求完美的藝術表現與推廣台灣室內樂音樂努力不懈,為目前國內樂壇最持久,且持續活耀於舞台的鋼琴三重奏團體。該樂團以推動國內古典音樂發展為首要目標,對於樂團而言,組團演出絕非跟隨潮流,唯有從關心自身所處的環境出發,充分了解社會特性,進而理解古典音樂的背景與傳承,才能夠確實掌握未來發展方向。故而從成立開始便計劃性地舉辦系列性音樂會,將古典室內樂曲以主題性及系統性的方式介紹給聽眾。

「陳俐亨與她的朋友們ii」演奏會將帶來浪漫的布拉姆斯與幸福音樂家孟德爾頌,以唯美真摯的樂聲引領聽眾回到十九世紀,感受室內樂傾聽與對話的形式,向所有人分享當時沙龍音樂的核心價值—「與朋友們分享喜愛的音樂」,藉此拉近與聽眾的距離,讓所有參與此場音樂會的人都能無拘束的享受在溫暖洋溢的樂音裡。

◆演出資訊:
活動名稱:陳俐亨與她的朋友們ii
活動期間:2012/3/16(五) 晚間7點30分
活動地點:桃園縣展演中心展演廳
展演者:小提琴/劉芳佑、大提琴/陳俐亨、鋼琴/楊閔貴
演出曲目:(1)海頓:g大調鋼琴三重奏曲、作品xv/25
(2)孟德爾頌:第一號d小調鋼琴三重奏曲,作品49
(3)布拉姆斯:第二號c大調鋼琴三重奏曲,作品87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
主辦單位:印象三重奏團
協辦單位:桃園縣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社團法人台灣古典音樂協會
活動洽詢: 02-28345828(印象三重奏團)

本稿新聞聯絡人:林佩儀 0988-821-254
03-317-0511 轉8001
桃園縣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
(桃園市中正路1188號)

大提琴家陳俐亨小姐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