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0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2199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清明兒童節同日 未來討論補假!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清明兒童節同日 未來討論補假!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清明兒童節同日 未來討論補假!
2012年03月12日

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清明節與兒童節同一天是否補假,未來可以討論;不過現在已經3月,今年不太可能補假。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今年清明節與兒童節同一天,剝奪兒童放假權利,建議在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中明訂清明節為4月5日,將兒童節與清明節變為連假。

  李鴻源答復,清明節依節氣而訂,每年日期不一定,無法統一訂為4月5日;清明節與兒童節同一天,內政部可與其他單位協調是否補假。

  不過,李鴻源會後受訪進一步說明指出,放一天假講起來很簡單,但國家付出的成本太高,茲事體大,沒那麼簡單;且內政部只能提出,是否補假是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要考量。

  他說,現在已經3月了,今年不太可能補假;但之後可以提出來討論。

  此外,吳育昇建議比照國外,為嫌犯上手銬時採「反銬」,以避免警察遭攻擊;警政署長王卓鈞表示,國外「正銬」、「反銬」都有,「反銬」較安全,不過做筆錄時就要改為「正銬」,他會請相關單位研究運用時機。

  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提及,警察目前面臨反淘汰現象,越需要警察的地方反而越沒有人要去;王卓鈞表示,首都警察加給有困難,行政院考量各部會意見,認為必須考量財政;目前朝增加超勤加班費以及改善升遷制度通盤研議中。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