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6475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林濁水表示→挺蔡力量 對蘇成阻力!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林濁水表示→挺蔡力量 對蘇成阻力!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林濁水表示→挺蔡力量 對蘇成阻力!
2012年03月12日

 

              前新潮流系大老林濁水

民進黨主席改選牽動黨內權力結構,前新潮流系大老林濁水昨天受訪時表示,綠營內還是很多人希望前黨主席蔡英文再選一次總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想當黨主席,就會出現阻力。

林濁水說,讓蔡英文再選一次(總統),這是多數人的意見;如果不是有這樣的想法,蘇貞昌要當黨主席,就不會有阻礙的力量,「我認為這種氛圍,不容易改變」。

林濁水表示,總統大選時,他和蘇貞昌曾就輔選的方式進行討論,他建議蘇貞昌專攻「國會改革、國會過半」的議題,走出自己的路。蔡英文順時針繞台灣搞台1線、台9線、台3線;蘇貞昌就逆時針全力輔選立委,可惜蘇貞昌沒有聽他的建議,否則現在要選黨主席,不會有這麼大的阻力。

他指出,除非蘇貞昌接任黨主席後,進行黨務改革和路線確認,重新建立民進黨社會聲望,讓大家稱讚「太厲害了!」;否則到目前為止,2016年蔡英文選總統還是有最大的機會,

對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拋出民進黨應在中國設代表的議題,林濁水表示,蘇煥智要參選黨主席是好事,但是駐中國代表則沒有必要,功能非常有限,「如果台商真的去找你,你還要煩惱呢!」

林濁水說,未來黨的領導圈子要很認真面對路線討論的問題,不應該迴避,應該要有擔當、有膽識、有信心去推動路線討論。

林濁水表示,民進黨應該確定「台灣前途決議文」的立場,清楚而不迴避,目前國號叫中華民國。

「民進黨對中國政策、兩岸經貿政策,要隨時彈性調整,不要僵硬」,林濁水說,民進黨應該要創造兩岸雙贏的互惠善意,不要「逢中必反」。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