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8227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認識自己再出發 幸福正中紅「心」 神氣家族《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認識自己再出發 幸福正中紅「心」 神氣家族《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認識自己再出發 幸福正中紅「心」 神氣家族《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2011年11月24日

   現代人都想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如何設定目標?越靠近目標,幸福是否跟著來?這個雋永的人生課題在11月份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被熱烈探討。神氣家族特別擷取講座精華製剪輯成《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共分上、下兩集,上集於11月19日(六)上午8:30在中視播出。一開始由任職於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特聘研究的洪德芳博士分享,他拋出一些議題讓人省思,人生存在的價值是什麼?如何擬訂目標?如何選擇目標?他從西方管理角度剖析,卻從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中找到答案……。 
   
  緊盯著目標前進,為何卻看不見幸福?遇過無數管理問題的洪德芳,發現最難管理的是「心」。他以現代管理科學角度融合古代太極陰陽哲理發表精闢見解,探討生涯規劃,到夫妻相處與人生智慧等。談到當初唸企管研究所的目標就是「賺錢」,以為擁有很多錢就能掌握自己的人生;於是一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與家人關係卻疏離了。太極門師父的一句話『錢夠用就好,人生需要平衡』,讓他從頭省思甚麼樣才是真智慧,並才看見自己的盲點……。洪德芳人生目標調整後,發現工作時間縮短了,家人相處時間多了,賺的錢並沒有變少,聽他剖析「幸福來自於目標之間的平衡。」 
  
    人人稱羨的「董娘」是否就握住幸福?現任貿易公司執行董事夫人的成蕙雯,受到夫家疼愛,卻無法消除跟父親的心結。在她成長的回憶裡,都是父親生意失敗、父母爭吵,甚至某次父親想帶她一塊自殺的驚恐。當面對父親時,成蕙雯習慣自我武裝,甚至避免看到他……。進入太極門,聽到師父洪道子博士叮嚀「人一定要反省自己」,才慢慢回想父女相處的點滴,儘管家境清寒,爸爸知道她喜歡,再昂貴的東西也買給她,甚至親自幫她做月子。是何種原因讓她突然想起爸爸從小被祖父遺棄在孤兒院,不管生活再艱難,都沒有放棄過他們…聽她如何打開封閉的心……,「原來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光耀門楣當上醫師,能否揮去心底陰影?三軍總醫院病理科醫師林志恭笑談以往貧窮的晦暗歲月,從小他跟著媽媽做手工、存零用錢,有次弟弟發燒沒錢送醫,趕緊打破所有存錢筒……。「我的目標是少奮鬥三十年。」當他考上醫學院,在家族地位瞬間提昇。當上醫師的林志恭卻異常節儉,除了挑最便宜的買,還不停抱怨……。直到師父點醒他『當醫生的不要一直想賺錢』時,他又如何擺脫自己一顆「怕窮」的心……。請觀眾一探他如何透過修行,讓心定下來順利進行專業研究.....。回顧跟隨師父的修行過程,林志恭體會到,「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其實很容易,只要能夠認識自己的心。」 
  
    從企管專家、董娘到醫師,即使努力達到設定的目標,人生仍然有缺憾。在明師指引下,打開塵封的心,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道路。記得11月19日上午8:30鎖定中視收看神氣家族《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上集,歡迎闔家觀賞一起發現幸福,同時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全天候向全球播出,太極門網站的點閱率衝破1,000萬人囉!網站還有許多海、內外文化交流的珍貴紀錄影片,邀您隨時上網汲取豐富的人生智慧,快樂當自己生命的主人。

    洪德芳(中)分享「幸福來自於目標之間的平衡。」重新省思人生目標並加

以調整,發現工作時間縮短了,家人相處時間多了,賺的錢並沒有變少。 

 

 

 

工商焦點報導